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推出首款电商系列“乐购山东促消周”数字藏品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11 17:22:08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为抢先融入“元宇宙”赛道,推动电子商务走在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在2022“乐购山东促消周”活动期间,山东省商务厅联合“海豹数藏”平台推出了首款山东电商系列“乐购山东促消周”数字藏品,且在10秒内售罄。

  据了解,“山东好品惠·乐购双十一”2022“乐购山东促消周”活动从11月1日起启动,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各电商平台、品牌企业,争相推出丰富的优惠政策,在全省各地掀起了一轮促销热潮。

  “乐购山东促消周”数字藏品包含公开发行的“黑榜避雷推荐官”“薅羊毛大户”“时尚达人”3款藏品及1款空投合成款“超级买手”藏品,分别于在11月1日、5日、8日11时11分火爆售罄及11月11日11时11分空投成功,免费、限量1111份,均在10秒内售罄。此外,在“超级买手”藏品获得者中,将抽取1名、11名、111名用户分别赠送不同层级的山东特产商品大礼包,引导“山东好品”持续传播。

  “乐购山东促消周”系列数字藏品在设计上,超越了以往单品营销的宣传思路,摒弃了单企孤立营销的惯例,而是以原创插画师的手绘作品为底稿设计,用充满活泼的色彩和线条将电商购物达人的形象标签展现出来,以囊括全行业、多领域的场景化宣传为索引,将电商营销场景“穿珠成串”,在一系列藏品中宣传出一整条“乐购山东促消周”的核心理念。例如“黑榜避雷推荐官”藏品,预示活动商品的严选;“薅羊毛大户”藏品则展现了本次活动优惠叠加、福利丰厚,提示消费者先领优惠券后消费;“时尚达人”更是整合、引领消费者衣食出行多领域的促销;“超级买手”形象地描绘出本次活动独有的多领域一体深度消费。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负责人表示,山东电商进军“元宇宙”赛道,是数字化发展背景下技术进步和时代发展的需要,是互联网融合发展、“主力军挺进主战场”的需要,是布局全省电商运营新生态的需要。首款山东电商系列“乐购山东促消周”数字藏品的成功发行,将重点围绕赋能消费者、赋能企业、赋能品牌、赋能产业四个模式运营,探索山东电商品牌的数字化周边,努力提升“山东好品”商品的附属价值、科技属性和潮流属性,使得商品的流通更加灵活多元,助力全省优质品牌的年轻化表达与转型升级。

  据介绍,山东省商务厅在全国较早地通过数字藏品这种新形式进行电商促消费活动宣传,开辟了电商宣传的新场景、新路径,同时,数字藏品的永久性让这种宣传不是一次性的,而是随着数字藏品未来的可交换、可交易,每次数字藏品在消费者之间出现互动、出现流通,都是对山东电商品牌的“N次”传播,具有长链发酵效应。

  下一步,山东省商务厅将紧密布局“元宇宙”赛道,引领全省更多的优秀电商品牌企业加入到“数字藏品+实物”的营销模式中来,构造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电商生态体系,赋能山东电商发展走在前、开新局。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