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胡润中国新能源集聚度50强城市,山东6市入围!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11 14:53:49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11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年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列出了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中国城市50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共有6个城市上榜,分别是青岛、济南、淄博、德州、烟台、潍坊,上榜城市数量占榜单的12%。

  据悉,此次胡润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省级城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胡润研究院分别对各城市的新能源优质企业集聚度、新能源中小企业集聚度、新能源投资热度集聚度进行信息采集和评分,最终进行综合汇总并排名。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从新能源产业集聚度省份分布看,江苏、广东、山东的上榜城市数量占据前3名。江苏上榜城市最多,共10个,占据榜单的五分之一;其次为广东,有7个城市;山东有6个城市上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经济在未来二十年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时期,消费结构升级将带动产业结构的优化,未来经济的增长离不开充足的能源供应支撑。而当前可开发的传统能源资源有限,在‘双碳’目标下,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对于榜单的编制,胡润提到,“我们最终选择了三个维度,分别是优质企业集聚度、中小企业集聚度、新能源投资热度。优质企业是地区经济的领头羊,本身具有深厚产业背景,能够通过多维度的要素支持,利用产业协同优势推动各地产业发展。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中小企业的集聚效应非常值得关注。投资热度是城市吸引力的展现,投资热度越高的城市,在区位交通、政策扶持、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也普遍较为突出。新能源优质企业集聚度和中小企业集聚度体现一个城市当前在新能源产业的集聚效应,而投资热度集聚度则反映城市在新能源产业的集聚潜力和可持续性。”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