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59件产品(作品)获奖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11 14:19:17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王旭光
  11月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
  本届大会以“设计·链动未来”为主题,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围绕推动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展开深入探讨,以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大会期间举行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仪式,有59件产品(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同期举办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示活动,公开展示获奖产品(作品)以及进入实物复评的500余件优秀设计成果。
  据了解,山东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这是山东第四次“牵手”这一工业设计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发展峰会。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高端平台,扩大了山东设计的国际影响力。山东相继出台推进工业设计发展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策体系。目前,已有12个市举办市级工业设计赛事,激发了全省工业设计发展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工业设计相关从业人员近2万人,26所高校开设相关专业,为全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山东省政府连续举办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培育和挖掘一批“三首”等创新产品,并通过产业化对接活动,促进快速大规模应用和迭代升级。高热效率柴油机、国产大飞机关键零部件、无人驾驶车辆等重大技术突破国外垄断,北京冬奥会雪蜡车、国信一号养殖工船等重大装备填补国内空白。
  数据显示,山东已累计培育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4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558家;培育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1家、国家院培育对象2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2家,数量均居全国前列。工业设计中心覆盖了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行业和全省16市,培育了一批工业设计骨干力量。累计有11家企业夺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总数稳居全国首位。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我国唯一由国家部委和省政府主办,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大学等共同参与的国际设计盛会,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峰会之一,是国际范围内创新设计、发展与整合的高地与风向标。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