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传递党的“好声音”!滨城区秦皇台乡“小马扎”课堂贴民心接地气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11 11:22:02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张志刚 张姜超

  “大伙们注意了,明天上午九点,咱乡里的宣讲团老师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里面有很多关于咱农村发展的好政策,大家都带着马扎按时到村委会大院里去听课。”这是11月9日下午秦皇台乡朝阳新村党总支书记李明在村广播里的喊话。

  第二天一大早,村委会大院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村民,大家满脸笑容、充满期待。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里面好多内容都和我们每个人有关,讲的好的地方大家可要给俺鼓鼓掌啊!”党员志愿者李爱民一番开场白下来,一下子提起了大家的兴趣。

  宣讲员讲得兴致勃勃,村民听得津津有味,让天气乍寒的初冬“暖意”融融。

  “这些年来,我们农村面貌变化越来越大,生活业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党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村民李海涛听完宣讲后兴奋地说道。

  面对面促膝而谈,时不时互动交流,大家围坐在一起谈想法、说打算,在场的群众兴致勃勃,纷纷建言献策。秦皇台乡的“小马扎”课堂不拘泥形式,气氛热烈,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起共鸣。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秦皇台乡创新宣传手段,以“小马扎”课堂为载体,依托“百姓名嘴”志愿服务队,用乡音传党音,以接地气、冒热气的宣传方式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全乡“百姓名嘴”宣讲团有成员10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30余场次,服务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

  如今,在秦皇台乡,一场场宣讲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犹如一股股暖流滋养着每个人……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