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东营组建世界入海口城市“朋友圈” ,已有10城加入伙伴计划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11-11 9:33:45  

  “我们期望加强入海口城市间互鉴合作,探索建立常态化沟通和合作交流机制,鼓励多元主体开展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密切合作……”11月10日上午,东营在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召开之际,发起合作发展倡议,组建世界入海口城市“朋友圈”。

  倡议提出,世界入海口城市之间期望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密切合作。人文交流方面,拓展多元平台及多样形式,在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各个领域开展友好合作;生态保护方面,打造国际绿色发展合作机制及平台,在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等话题上进一步探讨举措,共创绿色未来;科技创新方面,以科技赋能发展,共享在陆海统筹、全流域治理、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启示;经贸合作方面,加快产业合作及港航交流,以促进资金、资源、信息、人才等要素高速流通。

  大江大河,奔流入海,赋予入海口城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资源禀赋,孕育出丰厚灿烂的城市文明。此次大会还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世界入海口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22)》。根据报告,入海口城市是指河流与海洋交汇处的海岸带上发育的城市,其地理位置独特,是具有河流海洋交汇、陆地海洋统筹融合等特色,将入海口区域内的河流、陆地以及海洋多样化生态系统与人类社会经济活动紧密联系的特殊类型城市。目前,全球共有50个大江大河入海口城市广泛分布于6个大洲,其中分布在亚洲的最多,为19个,其次为北美洲和欧洲,分别有11个和10个。

  “营口市将积极响应《东营倡议》,加强与入海口城市在各领域的交流互鉴,特别是以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划为平台,在生态保护与修复、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与各城市间的国际交流、精诚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起‘蓝色力量’,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辽宁省营口市市长姚华明说。

  据了解,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划是我省以及东营市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有中国东营市、尼日利亚卡拉巴尔市、中国崇明区、苏里南帕拉马里博市东北区、乌干达霍伊马区、中国盐城市、中国营口市、匈牙利噶尔多尼市、韩国群山市、意大利利沃诺市10个城市响应倡议,加入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划。(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