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山东“世界级黄金基地” 加速崛起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9 20:53:58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到了冲刺决战的紧要关头和关键阶段,全面完成‘创出新高’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没有‘慢’的理由、‘等’的资本和‘退’的余地,必须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打赢打好四季度攻坚战,为全年高质量发展画上圆满句号。”近段时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上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突破性成果,整体呈现稳中向好、进中向优的发展态势,董事长满慎刚对今后的工作如是强调。
  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十四五”以来,山东黄金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方位锻造核心竞争优势。山东黄金制定实施了“再造一个山金,进入世界500强”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到“十四五”末,山东黄金集团销售收入将达2000亿元,实现利润80亿元,矿产金产量达到80吨,资源储量达到3000吨以上。到“十四五”末,山东黄金集团将完成一期“世界级黄金基地”建设。
  满慎刚表示,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攻坚,全力扛起冲刺决战的责任担当。要盯住年度目标不动摇,牢记“稳增长是硬任务,作贡献是硬担当”,把“创出新高”作为“军令状”“承诺书”,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8个月,山东黄金集团黄金产量同比增长90%左右、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幅长200%以上,均好于预期、优于同期,全部创出历史新高。
  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
  山东黄金集团加快推进了以智能生产、卓越运营、共享服务为主攻方向的数字化矿业转型工程。
  满慎刚指出,要盯紧关键指标强推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生产经营各项指标一条一条“过筛子”、作分析,找准差距短板,加快破解瓶颈制约,建立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机制,特别是对完成进度明显滞后的指标建立预警督办机制,加强精准调度、动态掌握进展,持续放大优势指标,努力提升潜力指标,补齐突破短板指标,全力以赴抢进度、补短板、抓落实,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盯牢利好政策抢机遇,抓住我省新版生态红线正式批复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权证办理等工作,加快实现稳产达产。要加强信息收集、政策研究和沟通对接,牢牢把握对上争取的主动权,把更多的政策利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
  他同时强调,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放松,夯实筑牢冲刺决战的根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