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全国率先!全省统一!山东医保短信服务平台今日开通运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8 15:51:49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11月8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山东全省医保参保人数已接近1亿人,各级医保部门每天办理的业务量达到83.9万笔,受理各类咨询、电话、信函或信息3.7万件次,日均结算医保费用6.4亿元,呈现出群众医保服务需求量大、办理频次高、涉及范围广、个性化较强的特点。
  为将医保知识、政策、服务事项办理情况等及时精准送达参保人员,山东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省统一的医保短信服务平台,并在8日正式开通运行。
  据悉,目前,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可针对医保参保、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待遇、医疗费手工报销、生育待遇报销和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划拨使用7个方面的医保业务和政策,分类提供短信告知、提醒、推送等服务。
  一是重要信息全量发送。对医保参保提醒、医保政策调整、办事程序和渠道变更等重要医保信息,通过医保服务短信发送给参保人员,让广大参保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和使用最新医保政策知识。
  二是办理结果即时发送。对参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门诊慢特病待遇认定、医疗费手工报销审核拨付、生育待遇报销拨付、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取7项高频业务,即时短信告知办理进度和结果,让参保人员及时掌握自己正在办理的医保业务进展情况。
  三是医保个人账户收支实时告知。同步开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服务功能,由开户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农商行)或医保部门免费为参保人员实时提供个人账户资金划拨、支出、结余等短信告知服务,让参保人员及时了解自己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收支情况。
  四是个性化信息精准推送。根据参保人员的参保类型、享受的政策待遇、地域、年龄、疾病等维度,为参保人员提供精准匹配的个性化短信服务,参保人员无需定制,即可获得与自己相关的医保政策、待遇等信息。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