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记者手记 | 开放的山东欢迎你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7 21:35:53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今天已经是进博会开幕的第三天,我新认识的外国记者朋友还在感慨进博会的开放性。在他此前参与的展会都是为了出口,而中国博览会的进口的主题让他耳目一新。作为第一次参与进博会的外国记者,他总结出一句:进博会不只是展览,更多的是分享。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作为全球经贸盛会,展示出中国主动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的决心。
  是的,今天中国开放的大门已越开越大,与世界共享发展。140多个国家在进博会上共享文化、产品、传统,各国在这里彼此交流合作和发展的经验。与其说这是一场进口产品的展览会,不如说是一场全球产业资源的共享会。
  更令我惊讶和欣喜的是,进博会上的山东元素随处可见。拜耳在山东联合建设了亚太地区的第二家“拜耳耘远农场”。隔壁展台的ADM,在中国的代工厂在山东,同时也跟山东企业成立了益生菌合资公司……
  的确,最近几年山东对外开放逐渐形成优势、外贸环境越变越好,营商环境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山东拥有综合保税区14个,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9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等国家级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也落户山东 ,RCEP、CPTPP在山东试点示范,各地综保区、高新区、经开区也在快速发展。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创“数字保险箱”打造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首创增值税留抵退税确认制新模式等17项改革成果也在助力山东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
  今年进博会期间,不少参会的中外企业通过相互间的充分沟通和交流,跟山东成了朋友,一起探索合作共赢的项目和机会。此刻的山东,正通过进博会传递出满满的决心和信心,展开双臂等你来。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