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周末中东部气温回升降水稀少 大部地区维持晴暖
来源:中国天气网   加入时间:2022-11-4 10:22:14  

  受“尼格”的残余环流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11月4日)广东、福建、海南等地还将有弱降水出现,明天开始全国大部将是雨雪稀少的格局。同时,冷空气影响也接近尾声,周末中东部气温将陆续开始回升,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暖。

  广东海南等地有弱降水 明起全国大部开启雨雪稀少模式

  昨天,台风“尼格”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在广东珠海香洲区沿海登陆,随后强度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过去两天,在“尼格”的影响下,浙江南部、福建、广东、江西部分地区降雨有所增多。

  今天,“尼格”的残余环流与冷空气结合还将给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带去弱降水。明天开始,南方的降雨将会陆续减弱结束,全国大部将维持降水少且弱的格局。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山西、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四川、重庆、云南北部、贵州北部、浙江、江西大部、湖南南部、福建、广西东部、广东、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沿海、台湾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明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中北部、贵州北部、浙江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后天,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辽宁中东部、山西北部、京津冀、山东、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江西东南部、福建、广东中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冷空气影响收尾 明起中东部升温开启

  2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先后下跌。今天5时较昨天5时,青海东部、甘肃中部、陕西中部、山西东部和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辽宁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4~8℃降温,山西东北部、北京北部、山东中部等局地降幅达10~12℃。

  今天早晨,在冷空气的余威之下,最低气温0℃线位于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河北中部一带。预计今天白天,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高气温大多将会降至20℃以下。

  明天白天开始,中东部气温将陆续开始回升,到7日,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10℃左右,局地甚至可达15℃左右,江南、华南最高气温也将普遍升至25℃以上,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暖。

  同时,随着冷空气影响收尾,明后天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有所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公众需注意防范。   (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