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11月10日在东营举办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3 16:30:07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见习记者 高梦迪

  11月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邀请省委外办、东营市政府负责同志等介绍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筹备情况。经济导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将于2022年11月10日在东营市举办。

  据悉,本次大会以“江河奔海·共向未来”为主题,在6个国家11个城市和省内15市设立分会场,推动“入海口城市”概念普及,赋予东营市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划发起地、首届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举办地等城市名片。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介绍,本次大会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山东举办的首个高规格、高层次的国际会议。大会旨在推动世界入海口城市交流互鉴,合作发展,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度和“软实力”,增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本次大会有三个重要意义:第一,大会是山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实际行动。通过举办大会,山东将发起“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划”,以此为平台,在经贸、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进一步增进国家、民族、文明之间相互理解和认同,阐述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第二,大会是山东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有效途径。山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中责任重大,非常期望与世界各国入海口城市共同探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推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向国际社会积极宣讲好“中国故事”“黄河故事”。第三,大会是山东培育对外开放特色城市的重要举措。“一市一特色”是近年来山东外事部门与地市合力促进对外交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东营不仅是黄河入海口城市,也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对外开放水平较高。

  陈必昌表示,本次大会在东营举办,国际入海口城市在东营牵手,启动设立国际入海口城市合作组织,赋予“入海口城市”新的定义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各参会城市的共同努力,把大会打造成山东对外交流合作的高能级平台,打造成东营市一张靓丽的特色城市名片,助力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

  大会中将发布《世界入海口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丛书、国际友好国家公园结好、国际青少年“黄河文化”交流营、国际候鸟护翼行动计划、《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东营倡议》、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划重要成果等重要成果,将对扩大国际交流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