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二十大反响|永昌物流吴明永:供应链加码制造强国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 14:35:48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临工重机今天发15整车机械设备,发往东莞、三亚,请运输公司调配好车辆;迈大食品今天下午6点到货30吨,发往长沙、江苏,请各区域经理做好服务时效保障;绿霸农药今天发货33吨,发往武汉、河南、合肥,请分拣中心保证装卸、定时装车发运……

  11月1日早上,山东永昌物流集团(下称“永昌物流”)供应链项目经理们在企业运营群里繁忙而有序地对接着当天的发货明细,向运营经理再一次强调客户服务要求。

  永昌物流董事长吴明永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日常,根据不同企业的发运需求,为其定制物流供应链服务。”

  作为一名得益于中国制造业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物流企业领头人,吴明永对“制造强国”感受颇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吴明永表示,制造强国离不开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高效的物流体系能提高物品流转效率,促进资源合理配置;降低运输和交易成本;支撑制造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供应配套网络,促进专业化发展。因此,“要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更好地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在畅通双循环、服务实体经济、降低运营成本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说。

  据悉,临工重机下单后,永昌物流确保下单后5分钟响应,专门匹配的特种物流车要2小时到厂;物流货车日行800公里,全程数字化监控,临工重机随时知道货在哪儿。

  永昌物流将空的厢式挂车直接“甩”在商河绿霸生产线,绿霸农药生产完后直接装入车厢,实现生产过程“零库存”,此举减少了将农药由生产车间搬至仓库、再由仓库搬出装车的环节,降低了搬运装卸费和破损率,减少了仓储物流成本,提高了出货效率。

  派专人驻场对接,永昌物流为乖宝食品提供“一对一”运营服务,通过TMS(运输管理系统)和ERP(金碟财务管理系统)等信息系统对接,准确收取销售订单信息,及时根据货量调度车辆,保证运输时效。

  从原材料到生产,从订单到运单,从干线到末端,永昌物流立足山东,货发全国,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质量,现已服务于快消、粮油、生物制品、农资、宠物食品、机械设备等行业,累计与10万余家生产制造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对标要求,永昌物流将坚持“服务制造 哪哪都到”的品牌理念,通过企业高度协同的全国线路、甩挂车辆、仓储网络,加强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更多的制造企业提供安全高效智能化的物流供应链服务,帮助制造企业优化库存管理、降低综合成本,实现高质量增长,为制造强国贡献物流力量。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