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华东第一!齐鲁国际车展3日开幕,齐鲁车市或“旺”到年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 14:31:37  

  经济导报记者 杜杨

  11月3日-11月7日,2022齐鲁国际车展(秋季)暨第46届齐鲁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会(下称“齐鲁国际车展”)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齐鲁国际车展的参展品牌车型远超上届,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五个展馆全部启用、多款百万级豪车将惊喜登场,最热、最全的新能源车型也将悉数亮相。此外时值年底,不少经销商还面临销售压力,车展组委会认为,此时也正是消费者“抄底”的好时机。

  今年上半年春季举办的齐鲁车展,举办当月叠加购置税减半政策,各汽车品牌普遍热销。参展经销商希望,本届车展能再度引燃整个山东的汽车市场,并持续到年底。

  (豪华车一直是齐鲁国际车展的看点之一,图为往届展会现场 杜杨 摄)

  多款车型首发,五展区同时开放

  1999年,齐鲁晚报主办了首届齐鲁国际车展,到本届已经是第46届了。连续45届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齐鲁国际车展成为山东区域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参展品牌车型最多、展出面积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车展,被誉为“华东第一车展”,还给山东消费者留下了“买车就去齐鲁车展”的消费习惯。

  而本届齐鲁国际车展更是规模空前,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车展将启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五个展馆,而每个展馆内,都将被参展车辆塞得满满的。

  参展商纷纷定制了大展台:奔驰、长城汽车旗下品牌等拿下了1200平方米超大展位,比亚迪、长安汽车旗下品牌、上汽集团等都早早预订了1000平方米的大型展位,同时宝马、一汽奥迪、上汽大众、别克汽车、东风日产等主流品牌也预订了8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位。

  “大型展台,意味着车辆品系更全、活动更丰富、规格也更高。”上述工作人员介绍。

  (往届展会现场 杜杨 摄)

  

  如果说规模大、品系齐,体现了本届车展的“硬实力”;而多个品牌首次参展、多款新车型亮相,则可以称为齐鲁国际车展的“软实力”。

  据介绍,被消费者戏称为“辣馒头”的上汽大众凌渡L,将会在本届齐鲁国际车展隆重登场。凌渡L以创新变革之姿重塑运动基因,以数字科技打造潮酷时尚空间,而且车长增加169mm达到4784mm、轴距增加75mm达到2731mm,大幅提升的车身尺寸打造出宽适通透的乘坐布局。

  东风日产则将定位于“日产纯电·全能旗舰”车型的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带到本届车展。作为日产纯电全能旗舰,ARIYA艾睿雅以日产全球顶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打造,拥有领先时代的全链路自研三电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也将携Model Y和Model 3两款热门车型,亮相本届齐鲁国际车展,这也是特斯拉今年首次亮相华东区域内的车展。

  齐鲁车市或将再度引爆

  根据以往经验,每当齐鲁国际车展开展时,各大汽车品牌与经销商,一般都会趁着车展热度推出持续一个月的优惠活动,这也是“车展月”说法的由来。

  不过今年的车展月,有了很大的不同:今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本届参展摩托车也是一大看点 杜杨 摄)

  根据经济导报记者此前的调查,今年6月的“车展月”,不少经销商的销量提升了30%,整个市场增量也在20%上下。究其原因,正是“车展月”与购置税减半利好叠加的结果。

  本届齐鲁国际车展开展在即,除了仍在施行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外,另一市场动向也值得关注:据车展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众多品牌车企和经销商都面临销售压力;而齐鲁国际车展正是车企和经销商清库存、完成销售任务的绝佳时机。

  “而本届齐鲁国际车展参展品牌多、车型全,参展商面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只有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拿出货真价实的优惠力度,才能占据销售先机。”车展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车展上价格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抄底”的好时机。

  目前,已有经销商表达了乐观的看法,认为在多重利好叠加之下,山东的汽车销售有望持续火热,“至少能持续到年底。”该经销商认为。

  参观小贴士:

  需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

  抗疫医护人员可享千元补贴

  为提振消费信心,满足大家的看车、购车需求,车展组委会决定,本届齐鲁国际车展,将会对所有前来看展的消费者免费。

  本届齐鲁国际车展联合各汽车品牌同时推出致敬医护人员活动:拥有抗疫经历的医护人员,于本届车展现场购车的,除汽车品牌给予的优惠政策外,还可同时享受车展组委会提供的1000元专属购车补贴。

  车展期间,汇聚5号馆,还有好玩的复古机车骑士打卡活动,比亚迪海豹驿站等活动,前来打卡,可以获得精美纪念明信片、冰箱贴、咖啡、精酿啤酒等小礼品,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车展需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且行程码7天以内无济南以外旅居史,方可入场。

  所有入场人员需配合组委会进行各项安全检查,体温不高于37.3℃,且观展全程须佩戴口罩。

  在活动现场,组委会也将安排专门的人员进行多频次现场消毒,同时将在车展期间动态调整入场人数,采取错峰参观等限流举措及时化解聚集风险。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人员,将会及时隔离排查处理。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