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山东将设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31 11:34:27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山东今年将继续入驻上海国家会展中心8米层钻石楼6区D-L217,设立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向全世界展示和传播优秀齐鲁文化,提升“山东老字号”公共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了解,依托每一年的进博之约,山东组织老字号及非遗文化相关企业参加人文交流活动,努力把山东的“老字号 新国潮”最新面貌,呈现给海内外展客商,讲好山东故事、弘扬中华文化。
  在本届进博会,为充分展示山东省历年来围绕老字号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老字号企业在政府助力和社会关注下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体验馆特别设计了“序厅”和“展厅”两个部分。
  在体验馆的“序厅”,观众可以看到山东省历年来立足老字号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全面树立“山东老字号”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落实的一系列务实有力工作举措。同时,宣传新近印发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老字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十四五”期间山东老字号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表现出山东将努力推动老字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做大做强山东老字号的信心和决心。
  体验馆展厅入驻了50家老字号、预制菜、非遗文化企业,这些企业来自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各个行业,是“好品山东”的集中代表。结合参展企业的行业特征和地域属性,展厅设置了六大板块:
  粮油食品板块的“食”:民以食为天。
  酒水饮料板块的“饮”:千年鲁酒,亘古底蕴。
  调味酿造板块的“味”:五味九变兼六和。
  医药保健板块的“医”:承千年文化,扬中医德馨。
  纺织服饰板块的“衣”:齐纨鲁缟,冠带衣履天下。
  轻工工艺板块的“艺”:守匠心,精匠艺,传匠魂。
  尤其是,山东作为农业大省、食品工业大省和餐饮业大省,是鲁菜文化发源地,这一次参加进博会人文交流项目,食品加工、餐饮酒水、调味酿造相关行业的老字号,都将带来自己为发展预制菜产业打造的预制大餐,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展客商现场品鉴“山东味道”,感受“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美食文化。
  另外,即墨花边、博山琉璃、海阳银壶、昌邑毛笔、潍坊嵌银、曲阜琉璃瓦、肥城桃木雕等相关企业及产品入驻其中,国内外客商可以现场品鉴有着悠久传承生活美学且包罗万象的各种山东传统手工艺产品,体验齐鲁工匠的卓而不凡,了解匠心匠艺背后的山东故事。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