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市直机关:“过程党建” 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28 17:04:37  

  记者 李元春

  10月28日,滨州市委宣传部召开“在滨州 知滨州 爱滨州 建滨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全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发展成就。

  十年来,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任务,深入落实市委“1+11868”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记者获悉,自2016年起,滨州创新启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成8个方面67项标准的“八位一体”标准化建设体系,机关党组织全部达到标准化水平,顺利通过省级试点验收,被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全省机关推广;“从标准到标杆,从规范到示范”专题片日前还荣获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百优作品奖”;扎实推进“标杆党支部”三年计划,全市2512个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已实现全覆盖,累计选树表彰“标杆党支部”269个,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

  同时,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始终坚持把优秀干部培养成党员,规范发展党员1705人,党员队伍全面过硬。并通过创新机制、加强学习,市直机关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先后涌现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先进典型。

  为全面贯彻落实滨州市委提出的“过程党建”,建立起党建全过程管控机制,用党建统领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商立波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市建立起 “党建联盟”工作机制,“党建金联盟”“富强先锋”“安海党旗红”等党建联盟也先后成立,将不断发挥资源优势,推进“组织链”嵌入“产业链”;实施党支部评星定级,已评定“五星级党支部”138个,助力推动党支部工作由打基础向强功能、由标准化向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全面激发,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积极组织在职党员下沉一线抗“疫”,开展“党建引领共抗疫情”行动,三年间共下沉2.7万余人次,累计捐款556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办结民生实事3200项;实施“党建引领·窗口点亮”“惠民政策进基层”“机关党员走进12345(市长公开电话)”、各级党组织推出惠民惠企举措等受到广大群众欢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今后,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力争把基层党建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添砖加瓦”。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