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打开男性消费者的钱包!这两个细分市场增长最快→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28 16:58:44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日前,罗永浩在淘宝开启了第一场直播。罗永浩在个人微信视频号和微博预告中透露,特意为平时不太会购物的男性们准备了大量好东西,包括手机、显卡、电脑、新奇特数码产品、大牌运动鞋服和大牌酒水等。
  预售当天,老罗直播间总共上架了150件产品,既有不到10元的福利款产品,又有上万元的传家宝金条。不过,从销售数据上看,打着满足男性消费者需求的罗永浩直播间,并没有全方位打开男性消费者的钱包。
  一款售价115元、主打高性价比的男性护肤套装,预定量仅有300单,PICO 4 VR一体机的预定量仅有100多单,另一款售价4399元的笔记本电脑仅有38人下单,离理想中的大促交易量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难道男人的钱真的不好赚吗?
  在观察人士张刚看来,如果仅依据罗永浩第一次在淘宝直播的效果就说男人的钱不好赚,或者说产品不好,有失公允。因为直播涉及很多因素,虽然罗永浩是抖音直播领头人,但在淘宝直播还算是新人。原因主要还是源于罗永浩初到淘宝,用户积累不够,对淘宝直播的规则也不够熟悉。
  在张刚看来,女人喜欢美,男人喜欢玩。因此只要找准细分行业,同样可以从男人身上挣大钱。
  当前,许多男同胞也纷纷开始在自己的兴趣领域进行花钱。就当下而言,增长最快、令人们最惊讶的,应该就是垂钓市场和家用游戏机市场了。

  当下垂钓运动被人们视为是“当代男性的终极乐趣”,已经被人们广泛发掘,其中所涉及的项目丝毫不亚于女性化妆品市场。以垂钓工具为例,就分为了钓鱼竿、钓鱼钩、鱼线轮、鱼线、鱼饵以及渔具配件共计6大类,而每一个大类中都有具体的划分。以渔线为例,就根据其坚韧程度、粗细等划分了数种,更不要说每种还有不同的价位了。
  而且除了本身垂钓装备外,当下也专门设立了垂钓场所,而不同的场所垂钓的价格也不尽相同。比如在三亚一支15人左右的小队想要出海垂钓1周,仅租金每人就要花费1万元左右。由此不难看出垂钓市场究竟有多么庞大。
  2021年,某位垂钓者直接做了两场直播带货,销售额分别为123.2万元以及119.6万元,进一步证明了当下中国庞大的垂钓市场。
  而家庭游戏机市场也在快速增长。
  根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自我国开放游戏主机审批通道后,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呈现了爆发式增长,2018年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规模约为46.70亿元,并预计未来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将维持约20%的增长速率进行增长,2022年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02.7亿元。

  “男士也乐意为了自己的兴趣买单,甚至在很多情况下还丧失了理智。这也提醒人们,即使是面对自己的兴趣,也应当保持理智才行。”张刚分析说。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