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最新!社保基金重仓鲁股名单出炉,加仓态势明显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28 13:57:40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A股市场调整期间,中长线资金的动向尤为受到投资者关注。
  经济导报记者从目前三季报透露出的社保基金动向看,其仍然坚持着二季度对鲁股的持股策略,不仅未出现减仓的迹象,而且更在共达电声(002655.SZ)等个股上有加仓动作。
  受访业内人士表示,长线资金的加仓,表明目前A股市场更具投资价值,考虑到三、四季度盈利持续向上修复,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已有4只鲁股获加仓
  10月26日,共达电声(002655.SZ)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基金503组合持股数量增加至1500万股,跃升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社保基金503组合在今年二季度末时,持有共达电声的股份数量为800万股,也就是说三季度期间,该组合增持了公司700万股。而在三季度,共达电声的股价出现了明显回落,跌幅达到32.48%。
  “让社保基金加仓的原因,应该是公司稳定的业绩表现,以及宏观环境的变化。”一位持有共达电声股份的济南投资者对此分析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还在4500余万元,同比小幅下滑9.96%;而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达到了6538.48万元,同比增长11.77%。“在主营业务保持稳定的情况下,三季度汇率变化带来的汇兑收益增加等因素,使得公司季末财务费用达到-670.59万元,远超二季度末的-72.60万元。”
  据悉,共达电声2001年在潍坊成立,始终专注于声学元器件、声学组件、声学整体解决方案,主要覆盖智能汽车、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手机四大领域。在今年半年报披露后,公司发展前景就颇被市场看好。东北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李玖表示,该公司所处的MEMS声学传感器行业发展市场空间广阔,其在车载麦克风方面布局较早,产品及客户进展迅速,由此给出“买入”评级。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除了共达电声外,还有华特达因(000915.SZ)、仙坛股份(002746.SZ)出现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增加的情况,另外,联泓新科(003002.SZ)则是社保基金新进的鲁股。
  上述公司中,华特达因三季度末出现了社保基金1106组合、社保基金17022组合、社保基金503组合同时现身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其中,1106组合从去年三季报开始就持有公司股份,目前持股数量为438.92万股,是公司第5大流通股东;17022组合、503组合则是新进第8、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293.13万股和270万股。
  仙坛股份获得社保基金413组合青睐,三季度末的持股数量达到1239万股,较二季度末增加了129万股;社保基金602组合则是在今年三季度末成为联泓新科的新进第6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434.59万股。
  长线资金布局稳中求进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获得社保基金青睐的鲁股,多具备业绩稳定且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的特点。
  如华特达因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10%。兴业证券分析师孙媛媛认为,公司旗下核心产品伊可新年内顺利提价、扩年龄段,并在营销管理上均采取了有力举措,由此看好未来业绩表现。
  联泓新科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78亿元,同比减少5.38%。德邦证券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李骥表示,公司作为EVA粒子头部企业具有与行业景气共振的成长优势,且看好公司积极向新能源赛道的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华特达因、仙坛股份、联泓新科今年第三季度内的股价颇具支撑力,联泓新科季度内的股价甚至上涨了20%,可见业绩支撑对其的影响力。
  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从社保基金三季度对鲁股的布局看,其二季度持仓的个股,目前尚未出现明显减仓的情况,反而是共达电声等多只个股出现加仓情况。可见长线机构布局策略,并未受到市场调整的影响,甚至将调整视为投资机会。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社保基金已出现在9只鲁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只有对圣泉集团(605589.SH)的持股数量较二季度末出现小幅下滑,其余8只则是持平或加仓的情况。
  对此,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显著低估区间,即市场前期调整给了长线资金布局价值股的良好机会。
  银华基金方面表示,A股短期虽然有一定波动,但从配置比例来看,与海外市场相比在中期仍有提升空间。国泰君安方面也认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做多高确定性的内需板块,将会成为接下来的市场关注的焦点。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