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阳信县商店镇:10万“鹅大军”奏响乡村振兴增收致富乐章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24 16:19:09  

  记者 王钰 通讯员 董颖颖 赵文岐

  金秋十月,风正爽,而此刻无论是走在阳信县商店镇的乡村小路或是林下庭院,都会看到或听到成群结队的“鹅大军”嬉戏欢闹、引吭高歌的场景,为当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奏响了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乐章。

  在郑店村见到养鹅大户郑清和时,他正在自家的养殖场里忙得不亦乐乎。散养的上万只大白鹅昂首挺胸,有的冲进水坑追逐嬉戏,有的漫步林间引吭高歌,场面十分壮观。郑清和被晒得黝黑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今年鹅的价格高,大白鹅都成了‘小金鹅’。”郑清和迫不及待地说起今年的市场行情,“以前鹅每斤能卖六七块,今年价格翻倍,每斤能卖到十三块钱左右。今年养鹅行情特别好,我养了一万多只,现在卖了2000多只,挣了十几万元吧,现在还有7000多只存栏大鹅。”

  据了解,郑清和引进养殖的是“皖浦”大品种鹅,为了让大鹅有良好的生长环境,鹅棚选址也是大有考究,夏天热的时候有树遮阴,冬天冷的时候棚内有暖炉,在鹅生长过程中还需要以高标准饲料和绿色草饲相结合。科学喂养和舒适环境不仅让郑清和的大鹅长相变得漂亮,鹅肉品质也有了质的提高,深受往来客户的青睐,供不应求的同时还卖上了好价钱。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商店镇在服务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过程中,始终牢牢抓住助力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全力支持“养鹅”地方特色产业,通过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致富增收。目前,该镇郑店、李化甫、大邱等9个村有近30家农户养殖大鹅,存栏达10.2万只。据测算,今年大鹅养殖可带来收益500余万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