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蓝海银行积极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24 13:42:06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现在的诈骗手段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这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太有必要了!”“原来这种就是网络诈骗啊,感谢你们帮我们老年人增长了防范意识。”……近日,蓝海银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威海市大众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防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现场的互动讲解赢得了居民的连声肯定。
  这是蓝海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一个镜头。为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蓝海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活动,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掌握基础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宣传月期间,蓝海银行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展开宣传,在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展示宣传海报,并通过LED显示屏、电视循环播放相关宣传片来提高客户的关注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对于网点到访的老年客户,大堂经理主动向其递送宣传折页,针对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行一对一宣讲,深入开展风险提示,提高重点人群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为扩大宣传辐射范围和金融知识普及半径。9月26日,蓝海银行组织工作人员走入威海市大众社区,通过发放折页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防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详细讲解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并通过播放动画的形式加深公众对于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认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群众踊跃互动发言。此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月期间,蓝海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引导市民了解了金融知识,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反诈防骗意识,提醒和帮助市民远离金融诈骗风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蓝海银行将不断强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全面强化金融责任担当,健全完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长效机制,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贴近金融消费者现实需求,通过常态化宣传助力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