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济南将每年发布“民企百强”及系列榜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20 15:34:45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10月20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每年发布“济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及系列榜单。探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诚信示范民营企业评价机制,开展诚信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家荣誉感、归属感,让企业家更有地位、更受尊重,更好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济南将着力助企成长壮大,围绕骨干型、成长型、潜力初创型三类企业,建立完善梯度培育库,健全梯次培育体系,组织开展骨干民营企业“攀登行动”。鼓励骨干民营企业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共性需求,打造数字化平台,引导“专精特新”企业、优质中小微企业主动融链、卡位入链,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组建产业联盟,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贯通、产供销配套、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企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新”经济转型,提升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逐步实现进档升级、发展壮大。
  发挥“泉惠企”云平台作用,推动政策与企业智能匹配、精准推送、一站获取,持续深化政策“免申即享”“免查即知”。每年编印民营经济政策指引,开展惠企政策云讲堂等宣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各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受益面。适时开展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价,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发挥济南投融资服务联盟作用,持续完善“政府+银行+证券+基金+服务机构”“五位一体”融资服务体系,用好我市应急转贷基金、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资金、各类贷款贴息、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政策支持。强化“泉惠企”云平台融资板块功能,加强银行产业链金融与政府融资担保的联动联通,持续开展银企对接、“首贷培植”,政策培训、融资策划、项目路演等活动,提升济南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活跃度,帮助民营企业纾解融资难题。
  充分发动民营经济工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产业园区、创新平台、骨干民营企业等各方面力量,选配“首席服务专员”、建立“民营企业服务站”、设立“民营企业家交流中心”,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投融资支持、市场开拓、成果转化等“一对一”帮扶服务,形成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健全百强民营企业发布制度,每年发布“济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及系列榜单。探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诚信示范民营企业评价机制,开展诚信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家荣誉感、归属感,让企业家更有地位、更受尊重,更好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