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达民股份拟定增募资5400万 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增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20 11:03:02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日前,国金证券发布关于山东达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达民股份,873559.NQ)股票定向发行的推荐工作报告,该报告称,达民股份拟向25名自然人投资者定向发行900万股,募资5400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达民股份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逾3倍。而本次定向发行后,公司的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现金流更加充裕,运营资金压力也将得以缓解。
  16人刚被认定为“核心员工”
  达民股份办公地址位于滨州市沾化区经济开发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丙二胺、异丙醇胺等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一体化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农药生产、氨纶制造、实验试剂等多项领域。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公司已掌握并实现了丙二胺规模化、安全化、环保化生产。公司先后获得过“滨州市中小企业隐形冠军”“拜耳年度最佳供应商”“年度纳税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08.23万元,同比增长47.60%;实现净利润1902.61万元,同比增长322.64%。据悉,2021年10月公司通过技改增加了异丙醇胺项目,报告期内异丙醇胺增加了销售收入。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丙二胺、异丙醇胺等胺类化工产品。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据悉,本次股票发行对象为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员工,合计25名自然人投资者。其中,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国建拟认购450万股,认购金额2700万元;其余投资者认购数量在1.91万股-225万股之间。这25名自然人投资者拟合计认购900万股,合计认购金额5400万元。本次股票发行的认购方式为现金认购。
  “本次发行前,公司在册股东为5名,本次股票发行新增股东22名,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东为27名,发行前后所有股东均为自然人。”达民股份有关人士介绍说。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参与本次认购的陈国华、王瑞、刘建波等16人,不久前刚被认定为公司“核心员工”。就在10月10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认定公司核心员工》的议案,同意认定上述16名员工为公司核心员工。
  达民股份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陈国建,发行前,陈国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455.86万股,持有股份比例为59.90%;发行后,陈国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905.86万股,持有股份比例为58.12%。本次定向发行前后,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动。
  符合公司运营的合理需求
  本次定向发行的认购价格为6元/股,不低于每股净资产。据悉,本次发行定价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成长性、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等多种因素,结合与拟认购对象的沟通,最终确定了此次发行价格。
  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投向来看,其中的2900万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25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本次募集资金到位之后,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业务实际开展情况,协调安排上述资金使用。”达民股份上述人士表示,本次定向发行募集资金可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加强公司运营规模和资本实力,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据介绍,达民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2022年1-6月,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分别为3236.16万元、3734.93万元,随着近年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新增项目较多,相应增加了公司的采购需求,因此需要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年产1.2万吨烷基二胺技术改造项目投产,使2022年上半年所需流动资金大幅增加;另外,2022年下半年,公司3万吨/年异丙醇胺项目预计将投产运营,采购原材料等需要的流动资金预计会大幅增加。因此,募集资金的一部分用于采购原材料具有必要性、合理性。
  在达民股份看来,近年来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原材料采购额稳步提升,加强原材料的采购储备有利于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性,降低由于外部情况变化而带来的不确定性。因此,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符合公司运营的合理需求。
  “本次定向发行后,公司股本规模、总资产、净资产、每股净资产等财务指标将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资金实力进一步提升。”达民股份表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