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滚动播报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10-19 22:19:16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连日来,山东省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孙爱军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旗帜、与时俱进的政治报告,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战略报告,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动员报告,是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使命。山东一定把先行区建设作为实现“走在前、开新局”的战略主抓手,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统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路径,以推进黄河战略为牵引,为“双碳”战略实施探索山东路径,努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高地。

任刚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百年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十年新鲜经验有机结合的报告,是用新的理论视野为事业发展打开新天地的报告,是高度重视从五千年文明中汲取智慧的报告,是自信自强、富有斗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的报告,是讲清楚过去10年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报告,是体现全党意志、人民愿望、时代要求的报告。一定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努力开创沂蒙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杨国强代表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东营市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高标准创建黄河口国家公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节能减碳,着力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的重要标杆,让绿色始终成为东营发展的最亮丽底色、最突出特征、最鲜明优势。

陈平代表说,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枣庄市一定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坚定转型发展方向;抓住“双碳”战略机遇,持续擦亮能源基地牌子;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生态“高颜值”和经济“高质量”协同并进;聚焦“富民”“强村”“兴镇”,蹚出有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优化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洪涛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接千载、气势磅礴。砥砺奋进铸就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过去10年极不平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复兴的壮阔航程,必须融会贯通、深学笃用。强国蓝图激荡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人民至上彰显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常怀远虑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坚定,百年大党一定能够永葆生机活力。

孙丰华代表说,新时代新成就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在我省妇女事业上都有体现。妇女在载人航天、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领域努力拼搏,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新征程新目标催人奋进。回去以后,我将第一时间向妇女姐妹分享所见所闻所感、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我省5000多万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巾帼力量。

秦传滨代表说,报告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新春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国铁济南局一定坚决服从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坚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当好火车头、贡献国铁力量。

包华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守正创新、人民至上、催人奋进的政治宣言。作为县委书记代表,我将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守英代表说,我来自日照市红泥崖村,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在党的脱贫攻坚、助老脱困政策支持下,村里以农村幸福院为依托,探索了结对帮扶的“互助养老”扶贫模式,实现了脱贫解困。现在,老人能在村里的互助养老站领到热乎饭,每逢过年过节60岁以上的老人还能收到大米面条,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幸福和温暖。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