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无棣县柳堡镇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19 10:28:36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工作做得好不好、实不实,群众的满意度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今年以来,无棣县柳堡镇多措并举,把民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奋斗的方向。

  以路惠民、以路兴业。柳堡镇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乡村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科学交通规划先行,下好补齐交通短板“先手棋”,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将农村公路与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服务民生深度融合,建设了一条条产业致富路、幸福民生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小厕所大民生。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活品质,该镇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改厕后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同时逐步探索建立多方参与的长效管护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检查维修、定期收运等后续工作,确保农村改厕发挥长期效益。

  精准帮扶,入户走访暖民心。工作人员实地入户常西村困难家庭,耐心询问医保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和落实到位情况,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参保意识和健康意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参保群众权益。

  推广电子医保凭证,共享便捷科技生活。工作人员指导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现场演示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方式,并指导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和顾虑,有序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搭建两所共建模式。柳堡司法所与证民法律服务所开展“两所共建”活动,针对如何在柳堡辖区内推进法治宣传、司法调解、法律咨询等更好地推进为民法律服务工作制定初步计划,并且将两所共建相关制度等事宜开展“制度、人员”上墙等活动。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及时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有效实现了法律服务的精准性、普惠性,让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依法治理带来的公平与正义。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下一步,柳堡镇将持续推进群众满意度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增强为民意识,落实工作作风。瞄准更高目标、制定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进展。      (张健 刘守义)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