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滚动播报
望岳谈|打开二十大报告,看见未来中国的样子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10-17 8:36:09  

  □ 邵方超

  今天(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拉开帷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山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全党全国人民一样,为此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在局部冲突未歇、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复苏受阻等各种超预期因素叠加背景下,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不仅仅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更代表了一个大党大国的成熟与稳定。外界更加迫切希望,通过这个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读懂未来中国的前进方向,从中寻找更多确定性,以坚定发展信心、捕捉发展机遇。

  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站在节点回望过去,我们知其所来;站在节点展望未来,我们明其将往。

  打开报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波澜壮阔。经济总量突破11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达到18.5%;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8.1万元;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千年梦想照进现实……

  一项项巨大成就,一串串亮丽数字,有力展现了中国之进的磅礴力量,温暖讲述了人民之呼的奋进故事,昂扬刻画了时代之变的拼搏画卷。

  事实雄辩地证明,我们党所选择的这条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稳、走得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把精力和重心都放在“办好自己的事情”上,在喧嚣中保持清醒,在激荡中保持从容,任风云变幻、时光流转,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指针,划过960多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每一分、每一秒,都能为亿万人民带来新的改变。

  今天,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

  打开报告,未来的指向更加清晰明确。党的二十大在十九大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发出的信号清晰而响亮,那就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毫无疑问,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中国未来。

  毫无疑问,新征程上,我们党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时代潮流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

  毫无疑问,面向未来,我们党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让人民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

  瞩目前方,给人信心和底气的,不只是过去十年走过的非凡之路,更重要的是我们对自身发展有着清醒的历史方位判断,对实现既定目标有科学指引,有坚强领导,有战略谋划,有扎实行动,更有对美好生活的强烈追求与梦想,可以一棒接一棒地跑好历史的“接力赛”,抵达一个个曾经的目标,又向着下一个目标进发。

  中国的下一站,确定性坚如磐石。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