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天衢新区:企业迁移“一次办一趟清”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15 10:20:38  
    导报讯(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赵庆川 吴海华)近日,德州林达商贸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康女士通过“一窗通”平台申报,代办人员全程帮办十几分钟就完成企业由德州市德城区迁址天衢新区的省内迁移手续,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并由衷地表示,“办理企业迁移再也不用迁入地、迁出地两头跑了。”
  据了解,该区为优化省内企业迁移程序,企业申请迁移调档和住所变更登记两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办理。企业跨辖区迁移只需向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一次申请,即可完成住所迁移,无需再经迁出登记机关同意。
  外网方面,优化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增加“企业电子档案线上共享和移交”功能,企业登录平台后,通过“省内迁移”模块,按照系统提示,一次性填写变更备案信息后直接进行住所、名称变更申请。将原线下调档程序优化为登记机关线上共享调档。内网审核系统增设“省内企业迁移”功能模块,迁入地登记机关对企业提交的电子变更申请材料内网查看,决定是否确认登记。对影像档案不齐全的,迁入地登记机关与迁出地登记机关直接沟通,完善影像资料,省去了企业来回跑等问题。
  收到企业迁移申请后,迁入地登记机关即可查看电子档案确认迁移变更登记,企业不再提前到迁入地开具调档函往返迁出地迁移档案,迁移时限由两个工作日压缩至10分钟内办结,进一步提升企业迁移登记便利度。
  “清理取消企业迁移登记中设置的不合理限制”是天衢新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举措,解决了企业在办理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时重复申请、“往返跑”问题,同时进一步防范企业迁入后未及时办不了变更而形成的监管风险。
  今年以来,天衢新区不断创新“快入准营”新模式——实施市场准入“十办”零成本改革、“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开发政务小程序与社区物业共建“社区物业+政务服务”智慧平台等举措,叫响“在新区、全心办”政务品牌,打造市场主体开办“天衢速度”。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