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盛华科技谋划上市 曾获知名机构毅达资本投资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14 15:48:08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中国证监会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日前披露的相关消息显示,山东盛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华科技”)正在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
  盛华科技成立于2003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王作鹏,公司注册地为烟台莱阳市。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盛华科技曾获知名投资机构毅达资本的投资。毅达资本由老牌知名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在行业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规模、投资专业化程度等方面稳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

  辅导共分为三个阶段
  盛华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液晶材料、OLED材料、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开发新产品130多种,其中80多种产品形成规模化生产,为国内重要的显示材料供应商。
  公司的辅导备案报告显示,王作鹏直接持有公司38.37%的股份,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39.15%的股份。盛华科技注册资本2.39亿元。
  据悉,盛华科技的前身为莱阳市盛华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3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为现用名。公司下设莱阳市盛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盛华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2016年7月,盛华科技在新三板挂牌,自2018年5月28日起终止挂牌。
  如今,盛华科技进行上市辅导,公司拟登陆哪个板块?近两年的业绩情况如何?对此,经济导报记者于10月8日致电公司行政人事部,其工作人员表示,将把记者的采访诉求转给公司相关负责人。但至截稿,公司方面并未予以回复。
  根据中介机构的辅导工作安排,其对盛华科技的辅导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对公司进行全面尽职调查,以《公司法》《证券法》为主线,结合实际情况介绍证券市场、现代企业制度的有关基本知识;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和培训,诊断公司问题并加以解决。以建立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主线,作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论培训和专业辅导。以建立健全新型财务会计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为主线,作财务制度、会计核算、内部审计、内部控制的设计、运行的理论培训和专业辅导;第三阶段,完成辅导计划、辅导考试、辅导评估,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做准备工作。探讨公司业务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计划、募集资金投向及其他投资项目的规划,完成辅导对象相关人员的辅导考试,做好辅导工作的全面回顾总结和辅导评估,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制作做准备工作。
  推动企业扩产倍增
  公司官网介绍,盛华科技拥有一支优秀的创新管理团队,本科以上学历人员85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12人。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研发及质量检测中心以及国际先进的分析检测设备,与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并建立了青岛科技大学及陕西国防学院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等20余项重大课题;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8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4项,获得省市级以上科技奖励2项。
  “公司致力于创建新型显示材料国际知名品牌,打造高科技创新型国内一流企业。”盛华科技表示。
  早在2020年初,投资界曾传出消息,盛华科技完成了过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据悉,毅达资本近几年屡获“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最佳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最佳创投机构前10强”等奖项,稳居国内创投机构第一阵营。关于本次投资,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樊利平彼时表示,液晶材料是液晶面板的核心组成部分,随着我国面板行业在全球面板占比的提升以及液晶国产化加速,国内液晶企业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而盛华科技团队行业背景优秀,汇聚了业界顶尖人才,公司拥有10多年的液晶行业深耕经验,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就在上月底,据烟台广播电视台报道,烟台市骨干企业在“倍增计划”实施中,通过科研攻关,扩产增效,不断向倍增目标发起冲刺。其中,盛华科技的聚酰亚胺材料扩产项目成功投产运营,该项目使用的生产技术由企业自主研发,填补了柔性显示材料国产化的空白。不仅是聚酰亚胺材料新技术,眼下公司在研的五个项目中,两个进入小试阶段,三个进入中试阶段。“公司这五个项目投产以后,预计增加产能一个亿。”盛华科技副总经理刘杰科透露说。
  先进的技术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前景,也推动了企业扩产倍增。目前,盛华科技已经进行了液晶显示材料、医药中间体、聚酰亚胺材料的产能扩张,相关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预计提高产能30%,年新增产值3亿元以上。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