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滚动播报
喜迎二十大|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10-13 19:36:01  

       “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10月12日,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胜利闭幕。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们由衷地感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栋说,五年来,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将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顶住阵痛、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如今,正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起点谋划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任务收官,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五年,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更能体会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前马荒村党支部书记李保君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他说,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锚定乡村振兴战略,坚定共同富裕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说到底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学习全会公报后,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唱好支部建在网格上、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千企兴千村“三部曲”,构建“党支部+合作社+市场主体”的利益共同体,探索走出一条党组织引领群众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奋力开创新时代“诸城模式”新实践新成绩。

  “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重大成就,让人倍感骄傲,全会对取得重大成就的经验总结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铁”生产车间,刚忙完手头工作的大国工匠、高级技师宁允展第一时间阅读了全会公报。他说,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工人,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要立足岗位、精益求精,在生产中多学、多做、多练,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以实际行动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一线工人建功新时代。

  秋季的黄河入海口,美不胜收。“通过学习全会公报,我认识到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审视和谋划生态保护事业。”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明德说,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努力打造世界陆海统筹型自然保护地典范。

  “全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和激励全国人民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翟红芬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