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2年济南市骨干型企业总裁班开课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11 16:35:38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10月11日,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办的2022年“济南市骨干型企业总裁班”正式开课。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黄淑玲、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先后致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斌主持开班式。泰钢王永胜等30余名全市知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参加开班仪式。

  黄淑玲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坚持“链接、助力、温暖、成长”的使命,组织了多次企业走访、学习,并为会员企业提供资源对接、法律援助、品牌宣传等服务,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本次“骨干型企业总裁班”,全市知名的企业家转变身份,作为渴望知识的学生参与培训,一同学习、成长,汲取知识与力量,立志成为济南市经济稳中求进的中流砥柱。

  汲佩德围绕“做名企、创名牌、育名家”的阐述,引起企业家的强烈共鸣。他说,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保持专注专攻,提升专业专长,聚精会神办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主业做强做优,把企业做大做久,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树牢品牌意识,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和人才战略,始终把握市场动向和需求变化,不断向最新技术、最新装备、最新产品进行投入,始终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济南品牌”;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将个人事业追求、企业发展与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和数字经济引领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紧密结合起来,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勇争一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投身市场竞争,奋力当好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的主力军和主心骨,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西泽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特聘教授赵建围绕《疫情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制造业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专题授课。

  据了解,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企业家队伍建设重点工作,建立起“骨干型企业总裁班”为统领,“工信名家大讲堂”“工信名家云讲堂”“高校合作对标学习班”等各有侧重、特色鲜明、效应明显的多维度、深层次的企业家培训体系。本期总裁班作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打造的企业家培训品牌,遴选了全市30名知名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作为学员,计划利用6个月的时间,为广大企业家学员提供考察观摩、对标学习、专家授课、咨询问诊等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培训及服务,着力提升济南市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和梯度培育企业的重要载体和品牌。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