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四大国企集团集中揭牌,邹平市再添经济新引擎!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10 16:25:05  

  记者 王钰 通讯员 李晓伟 贾玉泽 孟德玉

  10月10日上午,邹平市举行新组建四大国有企业集中揭牌仪式。滨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范克志,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邹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铭,邹平市政协主席孙利华,邹平市委常委刘德军、张庆华、刘志峰参加仪式并分别为邹平市财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邹平市国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邹平容诚金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邹平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邹平市委副书记孙东平主持揭牌仪式。

  范克志代表滨州市国资委对邹平市四大国有企业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邹平作为全省县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示范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一直走在前列,近年来国有企业的资产总量大幅跃升,资产质量持续优化,经营效率明显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希望邹平国资国企以本次国有集团成立为契机,强化市场化思维,理顺管理体制,激发内生活力,精准把握产业方向、创新方向、发展方向,积极谋划转型升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强做优做大主责主业,当好邹平发展的“排头兵”、改革的“顶梁柱”、经济的“压舱石”,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国资力量。

  张谦在致辞中说,四大国有企业的成立,标志着邹平国有企业迈入了现代化管理、集团化发展的新阶段,掀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一要优化机制,全力当好国企改革的“新标杆”。要加快完善经营管理架构、企业平稳划转等工作,进一步把框架搭好、把机制做优,全面推动规范运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管理,全力当好国企发展的“领头雁”。坚持党建统领,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管理各环节、全过程,以党建促发展。坚持规范运行,建立健全投资决策、风险防控、科学考核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做精主业,全力当好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各自领域的产业投资、建设及运营工作,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做优,服务邹平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邹平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支持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效能,全力交出国企改革发展的高分答卷。

  揭牌仪式上,刘志峰介绍了四大国有企业集团的有关情况。邹平市财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为投融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邹平市国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为招商引资、资产运营。邹平容诚金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为发展实体经济。邹平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为城市建设运营、环卫、交通建设等。

  各镇街、开发区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四大国企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