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高校毕业生规模全国居前,山东出实招稳青年就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8 15:34:14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10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介绍我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董廷杰在发布会上表示,山东是高校毕业生大省,2022届毕业生总量接近80万,规模居全国前列。我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着力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稳定。
  普惠政策。实行普惠化就业创业政策,省内外普通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在山东就业创业,均可同等享受属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拓宽渠道。接续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留鲁来鲁促进行动、创业齐鲁计划,今年又创新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拓宽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科研助理、社区服务等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充足的就业空间。
  优化服务。打造“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线上平台,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实行电子报到证等线上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办理,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一站式”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服务。
  重点帮扶。建立高校毕业生重点帮扶机制,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实行“131”帮扶,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低保家庭、脱贫家庭毕业生等特困毕业生实行“双优先”帮扶,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组织参加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
  董廷杰称,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加大三方面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是渠道再拓宽。加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加大就业岗位归集力度,支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二是服务再加力。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的就业指导服务,加密就业服务活动,创新就业服务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或投入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三是环境再优化。建设一批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选树一批“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等就业创业典型,擦亮“创业齐鲁·乐业山东”品牌,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