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济宁淄博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来源:济宁市住建局、淄博公积金中心等   加入时间:2022-10-7 17:40:24  

济宁

  10月5日(含)至今年底,济宁市阶段性下调全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贷款利率下限15BP,调整后全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3.95%,30年期100万商业贷款可节省利息3.12万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济宁市符合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条件。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协助配合下,济宁市政府决定对于10月5日(含)后完成房屋交易主管部门网签备案的借款人,阶段性下调全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贷款利率下限15BP,由LPR减20BP调整为LPR减35BP,该政策实施至2022年底。中国人民银行9月20日公布的五年期以上LPR为4.3%,根据以上政策,济宁市调整前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4.1%,调整后为3.95%。以30年期的100万元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为例,调整后将为购房者节省利息3.12万元,每月节省利息支出86.61元。

淄博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

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规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调整淄博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利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对于2022年10月1日以前已经发放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22年10月1日(含)后仍执行原利率标准,自2023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标准(详见附表)。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期限档次利率调整表

  2、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22年10月1日(含)后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并按照《淄博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操作规程》《淄博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等规定和约定,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3、2022年10月1日(含)后申请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标准执行。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6日

  (来源: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