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傅明先已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加入时间:2022-10-2 10:09:48  

  10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明先赴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看望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调研了解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傅明先强调,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傅明先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的重要讲话。随后,傅明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思绪带回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傅明先认真参观展览,细心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下午,傅明先赴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调研清廉村居建设,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对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的意见建议。
  傅明先指出,红船代表着我们党的历史和形象,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我们党的精神和力量。红船从南湖起航是浙江的光荣,要倍加珍惜、用足用好“红船精神”这一宝贵资源,在接续奋斗中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好。要对“两个确立”有更深刻的认识,在“两个维护”上有更自觉的行动,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与“七个有之”现象作斗争,切实守护好“红色根脉”。
  傅明先强调,要不断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持续抓紧抓好清廉建设各项工作。层层压实清廉建设责任,进一步形成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纠树并举、综合施治,全方位涵养新风正气;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遏增量、清存量、防变量,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以案促教“后半篇文章”,不断放大“三不腐”叠加效应。要持续加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力度。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县级层面巡察机构、乡镇层面纪检监察机构、村级层面村监会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力量,不断织密“老百姓家门口”的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创新监督手段,充分发挥好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和“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能力,推动行权更公开、用权有制约、干部受监督、群众得实惠;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制度,针对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堵制度漏洞,切实抓好制度执行,让制度真正“长牙”“带电”。
  调研期间,傅明先详细询问当地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沈晓红陪同。(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