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山东好人 | 高希珍:不离不弃演绎人间“大爱”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1 13:53:03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刘丹丹

  有这样一个人,她用自己孤独的肩膀承受着生活的艰辛和痛楚,她用自己对亲人的关怀、对承诺的坚守感动着我们。她就是滨城区梁才街道马店社区梨园张村好媳妇高希珍,32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的丈夫。她用一位妻子的真情,演绎了一段感人的“真爱”故事。

  飞来横祸遭变故 她用真爱撑起了这个家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991年的一场意外,高希珍的丈夫卢恩君脊椎中枢神经被撞伤,造成高位瘫痪,无法独立行动,生活不能自理。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多次手术治疗仍无法痊愈,只能回家休养。从事事要强到事事需要照顾,这个憨直的汉子面对飞来横祸开始意志消沉,脾气暴躁,经常发脾气摔东西,甚至多次动了轻生的念头。高希珍日夜陪在丈夫身边,默默地收拾,给他按摩,陪他聊天,毫无怨言。3年过去了,丈夫渐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30年不离不弃 真情演绎“人间大爱”

  高希珍本人身高1米55左右,体重只有80多斤。30年来,她用弱小的身躯护理着体型高大的丈夫,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让高希珍变得更加坚强。为使丈夫早日康复,高希珍向医生讨学了一套抚摸、按摩、推拿的手法,每天给丈夫按摩、推拿。

  卢恩君发生意外时,家里一双儿女,大的八岁,小的只有三岁。面对着床上躺着需要二十四小时护理的丈夫和一双嗷嗷待哺的孩子,高希珍打起精神咬紧牙关硬生生地挺起了瘦弱的脊梁。安顿好瘫痪的丈夫,再去哺育年幼的子女,高希珍用自己孱弱的身躯顶起了这个就要破碎的的家。高希珍的辛劳付出使得一家在村里享有较好的口碑和声誉,成为村里典型的五好文明户、和谐幸福家庭。

  30多年,一万多个日日夜夜,岁月在她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她由美丽的村姑变成了憨实的中年妇女,这一切只为了心中的一个信念:“他是我的丈夫,我是他的妻子,照顾好他就是我的责任……”

  再苦再累都要面对

  高希珍的家看起来清贫,但收拾得十分干净。为了让丈夫安心、舒心,她不辞辛劳把宅院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卢恩君躺了30多年,虽然现在的病情趋于稳定,但每天起床活动的时间仍非常有限,大约有20个小时仍要躺着,因为高希珍的细心照顾,他从未患过褥疮。

  高希珍说,相对于前些年而言,他们家的生活,现在稳定了很多。子女都已成家,非常孝顺,兄弟也经常过来帮衬,这些年用坏的十几个轮椅都是兄弟给买的,曾经痛苦沮丧的日子,都已经走远。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