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山东好人 | 魏斌:心系居民安危 徒手勇斗歹徒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0-1 13:49:02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刘丹丹

  “救命,救命……”2022年4月3日17点22分左右,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二路碧林花园小区北大门附近传来一声声急促的呼喊。

  社区网格员魏斌到单位加班,在办公室流调疫情返滨人员时,看到一居民没戴口罩在办公楼走路急促,跑出去一看才知道一位居民上半身满身是血,身后有一人手持砍刀在追逐被砍者。魏斌没有丝毫犹豫,机智地紧跟他们身后,同时放低声音报警,接着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及时向单位领导作了简要汇报。

  魏斌和魏丁丁(现场一名居民)同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共同靠近歹徒,迫使歹徒放弃抵抗。经过十多分钟搏斗,歹徒最终体力不支,放弃抵抗。

  见歹徒被控制住,魏斌又来到受害者身旁查看伤势,并不断叮嘱受害者不要乱动、不要睡觉同时劝说围观群众不要聚集,110、120相继到达。17点47分,伤者被医护人员抬上救护车、歹徒也被拷押上警车,在配合警察完成现场笔录后,魏斌、魏丁丁才长长舒了一口气,这时他才发现俩人的衣服已经湿透。

  经了解,这名歹徒因矛盾纠纷在其他地方已经砍伤了一名居民,现在又对居民的亲属再次行凶。

  “当时看到他(受害者)浑身是血、伤得很重,来不及过多考虑,我就冲上去了。当时只想着若不及时制止受害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换做别人一样也会出手,只是让我遇到了。”魏斌用简短的话语,诠释了一名社区工作者朴实勇敢的作风,他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人的勇气,保护了小区群众安全。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