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济南:今起逐步解封重点管控人群、物品和区域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8 14:24:02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1月28日举行的济南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重点管理人员均已完成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经检测未发现两例病例传染他人的情况,经检测也未发现从丰台运回的呈阳性冷链货物传染人的情况。专家研判,确定对重点管控人群、物品和区域逐步解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逐步开展有关人员解封工作
  据介绍,济南将逐步开展有关人员解封工作。关于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严格按照《山东省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方案(第4版)》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对密切接触者落实14天集中隔离、8次核酸检测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次密切接触者落实7天集中隔离、6次核酸检测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关于重点管理人员。对K93路公交车同乘人员、病例同时空伴随人员、鱼宝宝物流公司关联人员,均已完成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经专家评估,1月28日可解除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对病例所在铁路玉函小区四区六号楼的居民,于1月30日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解除管控。
  上述重点人员在解除管控后转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可恢复正常生活。
  关于铁路玉函小区四区其他人员。对铁路玉函小区四区其他34栋楼的人员,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8日可解除管控,恢复正常生活。
  关于维尔康公司有关人员。对维尔康公司非封闭式管理区域的人员,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8日可解除管控,恢复正常生活。
  妥善处置已封存冷链货物
  按照“守牢底线、统筹推进,成熟一批、处置一批”的原则,对自1月23日以来封存的北京入济非涉疫货物,经营者向属地监管部门报备后,将相关信息录入“山东冷链”,并对货物进行预防性消毒,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即可解封销售。

  对封存的维尔康市场已售出与涉疫货物无关联产品,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进行预防性消毒,即可解封。
  对涉疫食品,如需解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涉疫食品后处置工作的意见》(鲁指办发〔2021〕64号)和《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涉疫冷链食品后处置工作的补充通知》(鲁指办发〔2021〕74号)文件执行。
  这次封存并不是针对维尔康冷链货物,而是针对重点疫区入济冷链食品。
  安全有序推动济南维尔康市场开放
  截至1月28日10时,济南维尔康市场环境已完成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园区环境每日进行两次消杀,涉及的运输车辆已完成消杀处置。已启动济南维尔康市场开放程序,下一步将在省、市防疫专家的指导下,派驻驻园区工作组,安全有序恢复市场营业。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提醒,重点人员解除管控转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市民仍旧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发生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