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筹措资金1633.7亿!山东重点支持扩需求“十大行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8 8:59:46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1月27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工作举措,以及实施扩需求“十大行动”的省级预算安排。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山东省财政将支持‘十大行动’作为今年预算安排的重点,多渠道筹措资金1633.7亿元,切实加大支出强度、创新财政政策、优化投入方式,增强三大需求对经济增长的协调拉动作用。
  其中,山东将安排800亿元支持基础设施“七网”行动;245.5亿元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125.9亿元支持绿色低碳转型行动;31.5亿元支持工业技改提级行动;21.5亿元支持数字赋能增效行动;39.1亿元支持传统消费升级行动;4.7亿元支持新兴消费扩容行动;270.5亿元支持养老托育拓展行动;17.7亿元支持外贸固稳提质行动;77.3亿元支持公共安全提升行动。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十大行动’资金需求量较大,仅靠财政资金是不够的。具体预算执行中,我们将在管好用好以上财政资金的基础上,统筹中央和市县资金,创新财政政策和投入方式,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引导作用,用市场化的手段,吸引带动社会各方面资金加大投入,确保扩需求‘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崔宗涛介绍道。
  据了解,2022年山东省将坚持“严控‘两高’、优化其他”,细化能耗管理措施,针对“两高”行业项目,严格“四个区分”“五个减量替代”要求,全面落实《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若干措施》。
  此外,山东省还将抢抓国家布局重大项目用能单列的机会,梳理完善项目清单,盯紧靠上,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盘子。突出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以传统产业高端化技术改造和新兴产业龙头项目建设为重点,建立省级重大产业项目专项储备库,明确投资规模、技术、效益等遴选标准,对入库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省级统筹新增能耗、土地指标予以优先支持。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栋表示,今年将认真落实已经印发实施的‘三个坚决’行动方案和‘五年取得突破’工作方案,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十强’产业,以总投资2.1万亿元的1409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为主抓手,坚持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实施、高效能服务,奋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