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山东省政协2021年十大履职新闻”发布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1-21 16:35:04  
 

  1月21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发布“山东省政协2021年十大履职新闻”,分别是:

  1.举办“同心颂党·致敬百年”系列活动

  聚焦建党百年,省政协组织各界别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10余次,组建委员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7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四史讲堂”“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专题报告会、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汇聚起永远跟党走的强大共识和正能量。

  2.围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以来,省政协立足自身特点优势,运用全会议政、大会发言、调研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民声连线、“行走黄河·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全媒主题报道活动等多种形式履职建言,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专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奏响“黄河大合唱”的政协乐章,为让母亲河成为幸福河贡献了智慧力量。

  3.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2021年2月1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踊跃建言资政,交出了2021年第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彰显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4.围绕“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省政协以“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各调研组总结山东在实施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提炼出核心技术攻关型、专精特新型等10个各地区、各行业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类型,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505条。

  5.重点提案督办取得实效

  2021年,省政协对民建山东省委、致公党山东省委、民进山东省委提出的3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各承办单位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在助力我省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实效。

  6.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协商议政

  2021年4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围绕实施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协商议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建议案》。

  7.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释放人才创新”开展专题议政 首开“委员论坛”

  2021年7月28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建言资政。为做好协商议政工作,开设“委员论坛”,实现云端参政、线上建言,吸引200多名委员和专家参与,提出建议520余条。

  8.扎实开展“有事多商量”系列协商工作

  2021年,省政协制定印发了《政协山东省委员会2021年协商工作实施意见》,系统推进35项重点协商议题。7月,召开全省政协“有事多商量”工作经验交流会,构建全省政协多层次、立体化协商格局,擦亮了“有事多商量”协商品牌。

  9.打造模范机关建设的政协样板

  省政协以“一抓双创”为总抓手,在2020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后,工作不歇气,措施不松劲,上下齐心,群力攻坚,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政治引领、党建铸魂、创新赋能,涵养出奋进担当、团结向上的机关文化,铸强了奋勇争先的驱动力,激发出履职尽责的“加速度”,凝聚起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10.畅通“民声连线”为民渠道

  2021年,省政协以“民声连线”为平台,举办“致敬百年·政协委员公益行”系列活动,开展“为英雄画像”、捐建“乡村图书馆”、“乡村红色遗存保护”“防溺水行动”“政协委员为青年讲党史”等活动,为百姓担当,促民生改善。12月,举办“民声连线”十五周年座谈会,探讨协商民主与民生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新路径,持续拓宽为民渠道,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