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绿电“风”收:国瑞30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每年创造绿电9.3亿度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1 10:50:29  
 

  2022年1月20日13时58分,随着德州宁津二期5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山东国瑞能源集团近期累计约300MW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国瑞绿电“风”收季圆满收官,年度答卷也新鲜出炉。

  并网之路 从1到6,从0到∞

  德州宁津二期50MW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境内,总投资3.9亿元。从开工第一铲到并网发电,建设过程历时327天。

  德州宁津二期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6亿kWh,每年约可节约标准煤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5万吨。

  自2021年12月25日,德州平原二期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国瑞能源集团2021年度开工建设的六个项目全部并网发电,这些项目每年将创造绿电超9.3亿kWh,可满足约78万个普通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

  绿电“风”收 经济、环境效益双提升

  除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些绿电的环境效益同样不容小觑。

  据测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3万吨,相当于植树9.3亿棵,造林93万亩,每年减少碳粉尘2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8万吨,减排氮氧化合物1.4万吨。

  开疆拓土 高质量发展从未止步

  2021年,“大力发展风电”的表述密集出现在多个中央会议和文件中,受“双碳”目标及国家政策利好刺激,风电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在此背景下,国瑞能源集团开疆拓土的步伐从未放缓,开发创新的进度也大幅提速。截至目前,已有五个新开工项目在同步建设中。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20年,国瑞能源集团实现“九星同辉”;2021年继续高歌猛进;在崭新开局的2022年,将继续肩负“用全球绿色能源连接美好生活”的使命,加快开疆拓土的步伐,用聚合带来更多期许,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