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胡润报告:高净值人群未来主要投资方向是…!9成有买电动汽车计划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0 15:52:36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1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至尚优品—中国高净值人群品牌倾向报告》。本次调研750位中国高净值人士,平均家庭总资产4200万元,平均1300万元可投资资产,其中亿元资产以上超高净值人士40人。
  报告显示,从投资方向看,股票成为高净值人群未来主要投资方向,上涨了7个百分点。黄金的选择比例上涨了3个百分点,超过基金,位居第二。住宅和商铺成为未来三年将主要减少的投资方向。
  根据胡润的报告,健康与保健(55%)、孩子教育(55%)、旅游(53%)和日用奢侈品(53%)是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计划增加的前三大消费类型。收藏(36%)排在第五,娱乐(33%)排在第六。
  国内旅游热情提高了62%。三亚(55%)、云南(40%)和西藏(32%)依旧是最受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其中,三亚连续十年排名第一。受疫情的持续影响,2022年国际旅游热情下降3%。马尔代夫超过日本成为最受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新西兰和新加坡有大幅增长,日本和瑞士都下降较多。
  近九成高净值人群有子女留学规划。在留学时机上,大学仍然被认为是出国留学的最佳时机,高中其次。英国仍保持最受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并且拉大了与第二名美国的差距。瑞士排在第三。对于子女留学的专业期望,商科(43%)排在第一,其次是设计(30%)、艺术(29%)和医学(27%)。
  电动汽车方面,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显著增长。本次调研中,九成高净值人群表示未来三年有购买电动车的计划,比去年高四成。
  报告还显示,2021年中国高端消费市场规模增长2%至1.73万亿元。胡润研究院定义的中国高端消费市场规模增长至1.73万亿元人民币,包括:50万元以上的豪华汽车市场规模7500亿元,传统奢侈品(服装鞋帽、化妆品、珠宝、箱包和腕表等)市场规模5200亿元(含本土品牌),高端烟酒茶市场规模3000亿元,高端消费电子市场规模1100亿元,高端保健品市场规模400亿元,公务机和游艇市场规模90亿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高端消费市场规模已经增长到1.7万亿,除了因疫情海外消费回流之外,更多来源于中国内地奢侈品购物环境和条件的改善,包括购物渠道愈发方便,比如数字化趋势的持续以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也包括产品丰富和服务提升。此外,消费态度转变,比如奖赏和愉悦自己、增加精致型消费、购买上乘的产品,也是驱动中国高端消费市场增长的引擎。而对几个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来说,中国市场都占其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到一半以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