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国潮“新片场”——青岛啤酒百年国潮街泉城开街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0 15:13:09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1月19日,青岛啤酒百年国潮街在印象济南·泉世界正式开街,当济南的民俗文化与青岛啤酒的国潮文化融合碰撞,又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绚烂的霓虹,潮酷的设计,点亮了济南新夜色,为泉城的春节再添时尚新气象。

  青啤百年国潮“炸街”泉城“新片场”

  网红巨型罐、地标灯塔、高空灯牌、大型龙门、墙体国潮画……随着青岛啤酒百年国潮街的开街,夜济南又多了年轻人喜欢的国潮网红打卡地。

  扑面而来复古摩登的气息、炫目的霓虹灯,触目可及的啤酒装置,尤其是中间超大号的啤酒瓶,复古的民国广告,非常适合打卡拍照。正在网红巨罐前合影的情侣小刘和小郑说道:“青啤国潮街很吸引人,这种带有国潮风格的地方很少见,给我们一种新奇潮玩的感觉。”

  除此之外,青岛啤酒百年文化中提炼出的各类国潮元素以及老广告也都被搬来了现场,广告牌上的女郎穿着那时最流行的海派旗袍,拿着一杯青岛啤酒,可见,那时候喝青岛啤酒就已经是一件非常时尚的事情。小伙伴们可以来找找青岛啤酒是怎么将经典和现代潮流结合的。

  沉浸式体验国潮烟火气

  此次开街的青岛啤酒百年国潮街,坐落于济南市槐荫区西客站片区的印象济南·泉世界,这里是济南地域特色鲜明的全国知名街区,涵盖“文、住、食、游、购、娱”六大主题业态。来到印象济南·泉世界的游客可以在街区内品尝到多种风味的青岛啤酒,打卡于国潮精品之作,感受青岛啤酒百年国潮之风,尊享美好青啤文化,体验醉美之旅,享受深入人心的“国潮烟火气”。

  “在这里不仅能感受济南文化底蕴,打卡青啤国潮,还能尝到丰富新鲜的青岛啤酒,以及各种特色美食,这里简直是梦想圣地,可以逛上一整晚都不会腻。”在成都读书的大学生阿联趁夜色与小伙伴们来青啤国潮街吃逛打卡,“没想到济南也有这样洋气时尚的地方,有成都的味道了。”

  作为百年国潮品牌,青岛啤酒贯穿了几代人的生活,不仅是一种啤酒品牌,更是时代的记忆,民族文化的缩影,一个蕴含历史和潮流的文化元素,被誉为“国货之光”。青岛啤酒以百年经典力量,重塑时尚风潮,用当代年轻人的潮流玩法,传达青岛啤酒的匠心精神,带来不一样的国潮新力量。

  国潮新力量 点燃夜济南

  年轻的笑脸、时尚的文化、城市的活力,是个人体验,是城市性格,也是产业生态。青岛啤酒国潮街的启动,展示泉城“夜经济”新亮点,努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高品位特色街区。在一罐啤酒之外,青岛啤酒从自身沉淀的百年历史和文化烙印的挖掘出发,重新审视东方文化的当代价值,利用中国语言对国潮重新编码,点燃的不仅是独具济南特色的夜生活方式,还有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发展时尚产业,打造济南夜经济,也是城市“投资年轻人”的诚意之举。

  青岛啤酒百年国潮街以时尚的姿态融入了济南的夜色,打造了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开启了这座“不夜城”打开的新形式,给冬日的济南注入“潮气”,为济南夜经济发展再添特色项目,也为文旅消费增色添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