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京东年货节引购买热潮:山东购买力全国第五,爱车厘子也爱趵突泉特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9 16:55:23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冬日渐去,新春将至,属于春节的热闹氛围早已萦绕全国。要问腊月都在做些什么,采买年货绝对是重要一项!京东年货节已于1月初全面开启,琳琅满目的优质年货商品引发国内消费者的抢购热潮。在这个“人人有份”的热闹节日,全国各地消费者都展现出了不俗的消费力,其中,山东消费者凭借出色的实力成功跻身全国购买力排名前列。

  经济导报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今年年货节期间,山东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5位从选择喜好上来看,山东热销年货TOP5分别为老诚一锅牛羊肉礼盒、雨润鲜去皮五花、伊利安慕希酸奶、山麓2022年货乌鸡蛋以及雪碧汽水。优质的肉食礼盒,是山东人民的新年首选,也是山东消费者除夕餐桌上的必备美味。

  与此同时,山东特色年货TOP5分别为进口车厘子、趵突泉特酿浓香型白酒、盐池滩羊羔羊、大连底播淡干海参和蒙牛特仑苏纯牛奶。从羊肉海参到精品酒水,山东消费者的“会吃会买”是有目共睹的。

  京东大数据显示,从消费人群构成来看,今年年货节期间,山东女性用户成交金额增长63%,35岁以下年轻人成交金额同比增长70.2%。本地中低线订单量同比增长178.2%,同时,这部分城市消费金额占全省64.2%。

  从消费特色来看,本地热门品类增长TOP5为:酒类、休闲食品、粮油米面、茗茶、面部护肤。同时,该地异地订单量增长排名位居全国第4位。

  每一笔异地订单,都是一份故乡家人与飘摇游子间的双向思念。不仅可以帮消费者轻松实现“异地送祝福”,京东还能将这份温暖陪伴贯穿整个春节。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京东开启了“春节也送货”的第十个年头,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全国30个省份、超过300个城市、近1500个区县的消费者,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享受京东小哥送货上门的春节物流服务。不论“年夜饭食材漏买”还是“跨地送除夕祝福”,京东都能帮你顺利解决。

  这个新年,来自京东的不仅有全程温暖陪伴,还有“小时达”甚至是“分钟达”级别的极致物流体验。消费者在京东App下单后,商品从用户POI点周边3-5公里的门店发货,因为距离消费者足够近,从而能够实现1小时内配送到家。不仅春节也能坐收快递,而且还能用最快的速度收到,这种优秀的购物体验感,尽在京东年货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京东年货节还提供了一个送礼新选择——送服务!这个春节,给父母购买一份家政服务作为礼物,免去他们新年打扫的疲累,也不失为一个贴心之选。此外,京东还有装修监理服务、法律服务、滤芯更换服务、机场服务、企业定制服务、园艺服务、洗车服务等在内的N多特色服务,每一项都是能切实用得到的贴心服务。

  同时,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总结出2022开年第一次消费热潮趋势:“虎年”相关“周边”成为热销品,冬奥、冰雪成为今年春节新亮色;异地订单的规模增长,品类日益丰富;年轻人的积极参与,让春节这一文化传统越来越新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