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2021山东交通运输年报:固定资产投资2655亿创新高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9 16:02:27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经济导报记者从1月19日举行的2022山东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山东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持续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依法依规抓好2021年前已建成和在建交通项目的30万亩用地手续办理工作,全年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55亿元,同比增长12.7%,再创历史新高,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建成投产,化作高质量发展“压舱石”。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山东”,济郑、潍烟、莱荣等7个在建高铁项目加快推进,鲁南(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庄寨段建成通车,新增高铁里程209公里,结束菏泽不通高铁历史,全省高速铁路里程达到2319公里,居全国第三位。“山东的路”品牌持续擦亮,加快推进13个、1259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鲁冀界)段改扩建、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董家口至沈海高速段等4个、333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77公里,居全国第六位,六车道以上占比提升到30%;明村至董家口、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日照港岚山疏港高速、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北环段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推进普通国省道瓶颈路、未贯通路、低等级路段提升,完成新改建231公里,养护大中修1096公里,安全防护提升整治253处。烟台市打造了以信息化为统领的日常养护、路产路权保护、智慧化管控“三位一体”普通国省道管养新模式。威海市推动“交通+”旅游,建成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液体化工码头、日照港岚山港区15万吨级通用泊位、烟台港西港区10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等10个泊位建成投产,新增港口通过能力4000万吨,内陆港增加到26个,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功能和布局进一步完善。
  内河水运网建设加速推进。京杭运河升级改造工程(济宁段)等3个航道项目主体完工,济宁梁山港、泰安东平港正式投产,京杭运河济宁以南实现二级航道通航。小清河复航工程基本完成航道开挖和管线迁改。京杭运河与小清河连通工程研究工作全面启动。
  现代化机场建设管理取得积极进展。烟台机场二期、济宁机场迁建、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等3个项目加快建设,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整合纳入省机场集团统一运营,全省运输机场达到10个。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枣庄机场预可获国家批复。济南商河、临沂费县等4个通用机场建成,全省通用机场达到14个。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突破。集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城市地铁、城市公交等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成功实现“整体迁建、一夜转场”,是近年来国内民航机场最复杂、难度最大的转场。
  济南青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济南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和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5号线、7号线二期6个项目开工建设。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通车运营,全省城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到377公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