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东航山东分公司圆满实现第28个安全年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 20:48:40  
 

     2021年12月31日,随着东航山东分公司飞机平稳降落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山东分公司圆满实现了第28个安全年。当晚,等候在青岛、济南两地机场的分公司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和运行单位领导、员工,共同见证了分公司安全飞行的又一个里程碑。

  一年来,东航山东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民航局“六个起来”要求,落实集团公司“四最一确保”“五查五严”工作部署,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安全生产、防疫抗疫、服务营销、青岛转场搬迁等重要中心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分公司累计飞行时间109598小时,同比增长10.1%;共执飞航班50168架次,同比增长8.9%;属地航班正常率89.07%,高于属地机场1.51%;青岛、济南、烟台共保障出港航班64185班、旅客663万人次;地面安全行车134.74万公里。东航山东人凭借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和干事激情接续奋斗,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科学、实用、高效的“安全样本”。

  

       汲取精神伟力  强化责任担当

  

     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对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动安全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2021年,该公司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觉从讲政治、顾大局出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执行了东京、大阪、米兰、洛杉矶、首尔等地客货航班共500班次、运送货物4994吨,实现了旅客乘机过程“零感染”、全体员工“零感染”目标,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好央企责任担当。

 

  严抓安全作风  筑牢安全基础

  

     “必须把守牢安全底线作为第一要务。”2021年,该公司持续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蹲点和安全督导三年滚动实施方案关键举措,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与一线沟通交流,解决一线生产运行难题,不断夯实基层运行组织安全管理能力。扎实推进规章建设和执行工作,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通过组织开展“学史鉴今悟思想,以史资政保安全”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空勤人员座谈交流会、开展作风专项排查等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和作风类问题管控,以最严的安全作风,筑最实的安全根基。

  

       加强隐患排查  完善风险防控

  

     该公司立足民航业发展变化大势,持续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防控机制,完善隐患清单、挂牌督办制度,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全过程管控。持续加强对运行过程的监督管控,共实施各类安全监察检查123次,其中现场检查33次、飞行航线监察38次、客舱航线监察16次、航空安保监察36次,发现问题并全部闭环整改191项。同时,不断提高各类安全信息分析、识别能力,带动风险管理精细化和精确性的提升。全年共收集、分析机长报告721条、员工自愿报告信息2830条、航空安全事件信息67条、审计审核信息252条,为信息驱动型风险管理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进一步提升风险研判的科学性和及时性,助力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完善。

  

      打赢转场硬仗  唱响奋进凯歌

  

      2021年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实施转场运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同步关闭。作为深耕山东民航市场三十余载的央企航司,该公司深度参与胶东机场转场准备工作,将转场安全工作当做第一任务,将绝对安全理念贯穿到基地建设、运行保障、转场搬迁全过程,确保该公司运行安全、人身安全、物资安全和车辆安全。为确保“一夜转场、无缝连接”,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领导提出的“确保绝对安全、确保顺畅高效,确保资产受控”“三个确保”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完成《转场手册》编制,完成39项搬迁任务和54项转场任务,开展6次周演练、4次综合演练及30余次各系统专项演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在“中国民航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性转场”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东航画卷。

   同时,该公司有序推进济南机场改扩建东航基地迁建工作和东航烟台基地建设投运冲刺工作,谋划好青岛、济南、烟台三地协调发展“一盘棋”布局,抓住新机遇推进新发展。

  

        优化服务保障  增进民生福祉

  

      2021年,东航山东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航线网络建设,全力优化服务保障,推动山东地区民航建设。着力打造山东省连接重点城市的商务干线,打造了“青沪精品快线”,每天28个航班往返青岛上海;新开或加密了青岛-成都天府、杭州,济南-昆明、宁波、哈尔滨,烟台-福州、沈阳、武汉等航线;在青岛转场胶东机场后,相继推出“随心带”“易享退”等贴心产品,首个推出“空铁联运”产品,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2021年,该公司切实发挥国企担当,承担了“两会”代表运输、中国乒乓球队、青岛机场试飞等多项重要任务,在第四届进博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等重大活动运输保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此外,2021年11月、12月,东航山东相继引进3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机队规模达42架,进一步优化了航线网络,助力山东民航建设,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也为2022年元旦、春节和春运旅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九万里风鹏正举,干事创业正当时。”该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紧跟东航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齐鲁大地的山海蓝图上再创伟业,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一流、幸福东航”建设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红英   郑景友   申武兵)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