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覆盖695家单位!山东能源集团实现一体化经营平台管控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 16:42:37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李菁 孔斌 
  日前,山东能源集团财务信息系统整合项目第二批253家单位的成功上线,标志着该集团695家单位实现系统全覆盖。 
  2021年3月15日,山东能源集团把财务信息系统整合项目作为重点工作优先全面启动。面对业务整合管理变革大、项目覆盖范围广、涉及系统多、集成度高等诸多困难,能源集团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快速覆盖、集中优化”的原则,健全项目组织,强力推进实施。2021年9月6日,新矿集团、淄矿集团等6家二级公司的203家单位成功上线;2022年1月10日,枣矿集团、临矿集团、重装集团等8家二级公司的253单位完成上线。 
  项目团队用10个月时间,完成了业内需要两到三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在行业内创造了财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的“山能速度”“山能质量”“山能样板”,在省属企业建立起首个业财一体化经营管控平台。 
  据介绍,本次项目采取自主实施方式进行,将管理体制改革和规范制定为一体,将系统整合与流程再造一体推进。项目实施以来,累计整理业务专题方案425个,梳理业务流程2813个,编制业务蓝图13册83万字,测试业务场景3625个,建立组织数据11356个、人员数据246296人,建立利润中心728个、成本中心10582个,导入静态数据1000余万条、动态数据315万条、资产数据492433条,培训内训师1081人、最终用户7359人,新开发程序309个。 
  项目的上线实施,构建了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物资采购、销售贸易、财务共享、主数据管理等系统完全融合的一体化经营管控平台;建成完善了经营管控、协同生态、风险防控、创新应用、决策支持五大体系;建立建成了一个可复制、高度集成的一体化平台,煤炭、化工、装备制造、电力等4个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形成项目管理可视化平台和共享可视化平台两个软件著作权,为山东能源集团加快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新时代数字化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