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信邦建设内控短板待补!公司位列泰安民企50强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0 16:08:01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作为“2021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之一的信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邦建设”),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来自天眼查App、信用中国(山东)官网等多个渠道的信息显示,信邦建设屡次受到行政处罚。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企业内控等方面存在着亟待补齐的短板。

  屡受行政处罚

  日前,青岛市市北区应急管理局出具“(青北)应急罚〔2021〕22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信邦建设进行了处罚。

  据悉,信邦建设从业人员孙某某未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焊接与热切割)上岗作业,此举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据此,青岛市市北区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罚款1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7月30日,因信邦建设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绍兴上虞区应急管理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2021年5月28日,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了处罚。据悉,该局调查发现,信邦建设在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辖区内的铁路工程建设中,存在不按施工图设计文件和技术标准施工的违法行为,此举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28条的规定。由此,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责令其改正,并对其罚款13.79万元。

  此外,2021年8月3日,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出具一纸处罚决定书,对信邦建设罚款60万元。据悉,2021年6月22日,白银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信邦建设委托甘肃同生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白银有色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原有的酸罐装置进行清洗,并将清洗后的液体进行收集贮存。经调查,甘肃同生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依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白银市生态环境局责令信邦建设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规范贮存及处置危险废物;同时,对其罚款60万元。

  对于相关处罚,公司是否及时进行了整改并足额缴纳罚款?信邦建设屡屡受到行政处罚,根本原因是什么?1月4日晚,经济导报记者将采访提纲发送至该公司的电子邮箱,并于1月5日电话知会该公司。但至截稿,仍未获得对方的回应。

  调查过程中,经济导报记者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官网查询获悉,信邦建设还曾被洋浦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处罚。

  2020年6月3日9时30分许,在“海南逸盛石化年产50万吨多功能新型材料项目”一施工现场,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经调查,信邦建设未依法履行专业分包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未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严格管理,项目吊装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漏洞,料仓长时间悬挂于空中,未能及时发现、消除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未对特丰建筑公司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违法将承包的业务分包给杭州特丰公司。其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以及《建筑法》等相关规定,对事故负有责任。依据相关规定,洋浦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对信邦建设罚款20万元。

  此外,据青岛当地媒体2020年4月报道,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辽阳西路与劲松七路路口掘路项目现场发生了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青岛市住建局对信邦建设等5家公司通报批评。据悉,该项目现场未按照《青岛市占掘路工程管理标准》等文件要求施工,对此,青岛市住建局研究决定,对热力管迁施工单位信邦建设、雨污水管迁施工单位山东舜宝成建筑、电力管迁施工单位山东鼎惠电力工程、给水管迁施工单位青岛兴水实业、燃气管迁施工单位兴润建设集团通报批评;同时,依据有关考核办法,对信邦建设、青岛兴水实业、兴润建设集团信用考核扣分。

  位列当地民企50强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信邦建设成立于1993年3月,目前注册资本3亿元,注册地位于泰安肥城市,法定代表人为王琦。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各类工程建设活动、特种设备制造、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等。从公司股东情况来看,刘燕持股比例为51%,辛秀春持股比例为49%。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1月12日,“2021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名单出炉。在这份以2020年度营收额排序的名单上,信邦建设位列第八位。

  据了解,“2021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企业在2020年度的营收总额合计为2149.8亿元。其中,排名第一的石横特钢集团,2020年度营收总额达394.2亿元。在这50家企业中,6家企业的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0亿元,分别为石横特钢集团、兴润建设集团、泰开集团、山东军辉建设集团、山东华通控股集团、山东益通安装;3家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在5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分别是山东省显通安装、信邦建设、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37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处于10亿元至50亿元之间;4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处于10亿元以下。但除了石横特钢集团,其余各家企业的具体营收额并未公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