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开设“工地银行” 主动上门服务 农行山东分行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城市农民工和农村金融服务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2-1-7 19:20:12  
 

   

      随着春节临近,农行山东省分行组织员工深入工地、企业、农场等场所,将惠民政策、金融知识、金融产品及暖心服务送到农民身边。该行通过不断完善服务覆盖面,做细做实每一项金融服务,努力满足农民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持续提升城市农民工和农村金融服务。
 
      近日,农行济南泺源支行青年突击队,冒着严寒,先后到三个项目施工现场,为农民工朋友提供金融服务,现场开立工资卡、掌银及医保电子凭证80余套,并耐心地为每一位农民工示范如何使用掌上银行,暖心服务得到农民工朋友们的高度称赞。
 
      新年伊始,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大型建工公司在滨州市的多个工地里,增加了一个农行“柜台”,农行工作人员忙碌地为农民工采集影像、验证身份信息、激活银行卡、开通掌上银行,手把手指导查询工资信息方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据了解,开设“工地银行”,是农行滨州分行为保障春节期间能按时足额对农民工发放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基本权益的一项具体举措,仅用几天时间,就为1500多名农民工成功办理办卡业务,为农民工兄弟过好年提供了保障。
 
      春节临近,又到了外出拼搏的打工人们领取工资回家团聚的时刻。为保障节前农民工工资顺利发放,农行临朐县支行东关分理处工作人员奔赴距离县城50公里的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中国电建水电六局现场办公室,给参与建设的农民工办理银行卡。在电站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参与的农民工非常多,高峰期常驻二三千人。由于施工现场离县城较远,仅办理银行卡一事,就会给施工单位带来诸多不便,降低施工效率,同时,农民工往返也非常不方便。如果办卡不及时,就会严重影响到农民工工资正常支付。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农行临朐县支行东关分理处服务靠前,传递温暖。他们冒着严寒,毅然前行,花了一天的时间为第一批农民工办理了银行卡。
 
      2021年12月中旬的一天,晚上的气温仿佛比往常更低,单县支行营业部的员工照常在网点值班守候。眼看着就要到七点了,电话“叮铃铃”地响了起来:“你好,我是南通四建集团的工作人员,我们有一批非常紧急的农民工工资要发,现在还在做工资表,请问等一会儿还可以办理吗?”网点主管让南通四建集团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制表,并叮嘱晚上视线不好,开车要小心。时间一分一分过去,南通四建集团的工作人员终于赶来了网点,他一脸疲惫:“白天工作太忙,差点就忘了今天是给工地的农民工发放工资的日子,临近节日了,好多人家里都盼着这一笔钱呢,实在不好意思,让你们等这么晚。”网点主管赶紧对接了资料、柜员奉上热茶,让他不要着急。不多时,业务办理完毕,250人的工资共计160万元全部发放成功,南通四建集团的工作人员长吁一口气。
 
      2021年12月底,在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莱西至荣成铁路工程段工地上,外地来荣务工的李明哲正在忙着收拾行李,准备返回河南老家,随着手机叮的一声,今年最后的1万多工资全部结清到账了。看着手机上的入账短信,李大哥十分激动,“过了元旦就是年了,这次我们一起来打工的十来个兄弟,再也不用为工资发不下来担惊受怕了,多亏了农行工资监管,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地过个放心年了。”
 
      隆冬时节,北风呼啸而过,大雪夹带着大幅降温,为家住荣成市的张丽华添了几分寒意。张大姐是威海田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夫妻俩承包了荣成市大疃镇东徐家村、户山村等25个村的6378.61亩土地,主要种植玉米、小麦。开春之后这6000多亩土地马上就要播种施肥,种子农药化肥的储备要走在前面,这钱从哪里来,望着窗外的大雪,王大姐心里犯了难。就在这时,农行荣成市支行王海宾经理驱车100多公里,顶风冒雪,忍着严寒,走进了王大姐的家中,为她送来了新的希望。在充分了解了张大姐的经营情况后,王经理立刻为大姐申请了300万元的金穗农担贷。“真没想到,农业银行的工作效率这么高,我就是闲聊的时候,和村里的农行信息员说了我的困难,农行就上门为我送贷款了。”在得知自己符合农行授信条件后,张大姐脸上露出了笑容。
 
      2021年岁末,滨州和茂农资有限公司滨州和茂农资有限公司举办核心客户2021年终答谢预购会,当地100多名新型“农场主”、“种粮大户”应邀到场,现场预购肥料、农药等农资物品。会场入口,几名农行工作人员支起桌子,摆上点钞机等机具设备,动作麻利地办理着收款业务。为解决春节期间农资销售企业的货款归拢难题,农行无棣县支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积极与辖内各大农资销售企业对接,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预购会当天,为滨州和茂农资有限公司收款300万元,保障了农资预购款项安全、高效、便捷入账,受到供需双方的齐声称赞。   (朱沙)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