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枣庄市国资委精心打造“阳光国资”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5 17:35:50  
 

   枣庄市国资委坚持将推进政务公开作为深化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的突破口,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攻坚任务,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平台作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精心打造“阳光国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行挂图作战,聚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要求,确保公开“常态化”。枣庄市国资委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成立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机构,建立挂图作战推进机制。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对涉及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最新动态坚持主动公开,将政务公开工作贯穿国资国企改革的全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助力国企国资改革在阳光下进行,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突出国企改革,聚焦国资国企改革最新动态,确保公开“规范化”。枣庄市国资委系统梳理近年来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政策文件,以推进信息公开作为深化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及时、准确、真实、有效公开国资国企重大信息。
  坚持每月公开,聚焦国有企业经营运行情况,确保公开“制度化”。枣庄市国资委依法依规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情况,在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前提下,每月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内容包含营业收入、成本费用、利润、净利润、国有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资产负债率等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分析、资产质量分析和职工薪酬及社会贡献分析。准确公开年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披露企业业绩考核结果、企业负责人重大变动、年度薪酬等信息。通过精准公开市属国有企业财务状况,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提高国有企业监管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主动回应热点,聚焦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公开“长效化”。枣庄市国资委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畅通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积极参加“政风行风热线”“12345市长热线”等线上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有关本市国资国企方面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第一书记”扶贫情况、干部结对帮扶、国企捐赠物资、产业项目扶贫等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情况等信息;及时公布“僵尸企业”处理结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情况,做好“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政府采购信息等重要事项的说明工作;对各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各监管企业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及时公开联络方式。 (李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