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连线北美世界500强,加拿大巴拉德动力CEO:60天内确定新项目落地点!
山东连线北美世界500强,加拿大巴拉德动力CEO:60天内确定新项目落地点!
加入时间:2021-9-29 18:03:1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9月29日,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与北美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进行了连线对话,17个重点外资项目现场签约。

  山东:欢迎投资十强产业

  “山东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长了6.1%,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今年前8个月,山东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8.8%,高于全国15.1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9.5%,高于全国31.7个百分点。”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致辞时表示。

  杨东奇表示,美国、加拿大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各领域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今年1-8月份,山东对美国实现进出口2039.2亿元,增长54.8%。对加拿大实现进出口310.4亿元,增长13.7%,1600余家美加企业在山东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业绩,同时一批山东企业在北美投资兴业。

  “当前山东正在大力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5个新兴产业集群,优化提升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等5个优势产业集群,产业转型升级蕴含巨大发展空间。”杨东奇邀请北美企业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山东,把握好山东产业升级的黄金机遇。

  杨东奇介绍说,山东正积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应用,大力发展风电、核电、光伏、氢能等清洁能源,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欢迎北美企业发挥自身技术、产品等优势,积极参与山东低碳发展、绿色能源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拓展互利合作的新空间。

  美国商会亚洲事务高级副总裁傅瑞伟在视频致辞时表示,美国企业在山东省的业务广泛,涉及科技、医疗卫生、金融服务、高端制造业。希望山东省政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探索实行新的政策消除市场准入限制,打造稳定的营商环境,使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享有同等待遇。

  杨东奇表示,山东与美加两国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山东将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赴北美投资发展,并扩大进口,将更多北美高品质商品和服务引入山东。将不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北美企业:将扩大在山东投资

  “山东正在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十强产业’,这个愿景和战略与捷普公司的发展愿景完全相符。当前威海已建成打印机产业链配套齐全、综合营商成本最低的产业生态,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投资机会和发展前景,捷普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威海工业园在全球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把更多产能和产品线引入威海。”美国捷普公司执行副总裁兼EMS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洛帕尔科在连线时表示,期待能够抓住山东的良好环境和发展机遇,实现进一步深入合作。

  据迈克·洛帕尔科介绍,捷普威海工业园是捷普全球100多家工厂中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之一,激光打印机的产能已经达到了每年1000万台。而且,山东是捷普的全球最佳合作伙伴。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威海市各级政府帮助公司解决了原材料、物流、防疫以及用工等难题,威海的打印机产业链在全中国第一个实现了复工复产。

  美国卡夫亨氏公司首席执行官傅玫凯则在连线时表示,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山东合作项目的规模,规划在青岛建设中国北方西式调味品和婴幼儿食品基地。卡夫亨氏公司1996年在青岛设立工厂,生产婴儿食品和西式酱料,总投资额超过3.7亿元。

  “我们对未来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非常有信心,相信我们在山东将会进一步加大投资深化合作。”傅玫凯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国际贸易萎缩和投资下降,去年卡夫亨氏仍决定投资近1亿元用于扩大青岛公司番茄酱项目产能,使其年产量增加到4万吨。

  傅玫凯透露,卡夫亨氏还将推动青岛公司等3家中国工厂的绿色发展,通过太阳能电池系统提供可再生能源,计划探索利用可回收的水和加热系统等,在未来20年内累计减少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美国爱科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汉索提亚在连线时表示,爱科集团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农业机械生产公司,年销售超过100亿美元。2011年,爱科集团与山东大丰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成立爱科大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之后又通过股权并购方式成立了爱科济宁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爱科集团在山东的制造中心,年产2000台小型收获机械设备,其中一半在国内销售,另一半出口到世界各地。2021年,爱科济宁销售收入将达到3.3亿元,其中出口将达到1400万美元。

  “我们对在中国的业务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在山东省和中国开拓业务,今后会有更多的先进技术产品引入山东,更好地服务客户,积极参与中国的农业现代化事业。”埃里克·汉索提亚表示,将把爱科济宁工厂打造成为爱科集团在中国的重要制造基地。

  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楷文在连线时透露,巴拉德系统动力公司将在山东新设膜电极制造和创新中心项目,目前已考察了青岛等城市,预计60天内将确定落地地点。

  据了解,巴拉德系统动力公司是全球氢燃料的领军企业,在电池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18年巴拉德与潍柴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探索零碳氢能在交通领域的技术突破与应用示范。去年巴拉德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在山东建成投产,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基地。今年6月,巴拉德与山东东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在氢燃料电池质子膜开发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

  “巴拉德和潍柴是非常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特别是推动大巴车、商用卡车、叉车等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和推广。我们的合资企业在山东省进行了巨大的投资,计划进一步扩建产能,进一步塑造在中国的竞争优势。”麦楷文表示,山东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氢能发展的政策,非常看好山东市场。

  投资山东:您选对了!



  “要在中国发展氢能产业首选山东,您选对了。”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在与麦楷文连线时表示。

  汲斌昌分别与傅玫凯、埃里克·汉索提亚、麦楷文进行了连线交流。并表示,山东在食品、农业机械、氢能等领域市场潜力巨大,希望美加企业在这些领域扩大与山东的合作。

  汲斌昌介绍说,山东是中国唯一一个农业总产值过1万亿元的省份,也是粮食主产省之一。规划到2025年全省主要农作物的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提高到92%以上。同时,山东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有2000多家,其中规模较大的有450家,产业规模全国第一,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左右。并在全国率先推出首台套保险机制,支持高端农机市场推广应用。

  此外,山东氢能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完备,年产氢气260吨左右,规模居全国首位,是全国首个氢能大规模推广应用的示范省份。《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则明确提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氢能产业发展高地的目标,并配套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努力为北美企业在山东发展提供最优最好的服务。”汲斌昌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