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拍照、扫码随时挪车…济南“e警通”新推30项惠民利企功能
拍照、扫码随时挪车…济南“e警通”新推30项惠民利企功能
加入时间:2021-9-29 15:32:5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9月29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公安“e警通”微警务平台新推30项惠民利企功能,实现了包括24小时全天候“自助移车”等11类127项高频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办理”。
  据了解,24小时全天候“自助移车”功能采用“双线管理”模式,提供两种自助挪车方式:一种是拍照移车。群众登录“e警通”,进入“自助移车”模块后,填写车辆车牌信息、上传车牌照片,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隐私通话”,即可联系车主。二是扫码移车;“e警通”实人认证后,车主可借此功能制作属于自己车辆的专属移车码,下载打印后,将此码置于爱车之上,一旦需要移车,对方可通过扫描此码与车主直接取得联系。“移车功能”通过e警通“实名+实人”认证,呼叫双方全程通过虚拟号码通话联系。
  此次推出的不见面户政服务包含户口登记、户口迁移、户口项目变更、户口注销四大类,共有出生登记、户口迁出、死亡注销、夫妻投靠、购房落户、变更姓名等18条高频事项。自9月6日开始,这18条不见面户政服务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目前已办理400余笔。以夫妻投靠为例,申请人首先登录“e警通”,点击“户政不见面办理服务”模块,打开“户口迁移”项目,点击“夫妻投靠”,根据提示的“申报材料”,点击“申报”提交相关材料,随后等待民警审核。申请人收到审核通过后,将申请材料邮寄到公安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确认后按程序办理,并将有关证件邮寄给申请人,整个流程结束。
  此外,济南辖区的企业有车辆批量挂牌业务时,则可以通过“惠企绿色通道”网上填报业务需求、提交申请,由车管部门统一调配全市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制时间、地点,精准上门服务。“车管便民导航”启用后,群众可在办理车驾管业务前,通过“车管便民导航”,精确查找全市16家24小时智慧警局、42家“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25处自助查体设备的地址、办理业务种类,并利用导航指引到就近的车管服务网点办理业务。
  自今年6月15日这两项措施推出以来,已累计受理济南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等19家企业通过“惠企绿色通道”申请19次,车管部门陆续上门服务19次,查验车辆651辆。同时,在“车管便民导航”的搜索指引和流量带动下,24小时智慧警局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3%,“警邮”业务量增长了213%。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