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国庆黄金周济南推出超百项文旅活动,了解一下!
国庆黄金周济南推出超百项文旅活动,了解一下!
加入时间:2021-9-26 15:56:1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9月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一”假期文化和旅游活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介绍,国庆期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级文旅部门和企业策划举办“泉唱金秋 乐享济南”文化旅游消费月活动,推出登高庆佳节·山水游、快乐寻秋趣·亲子游、浪漫观秋景·休闲游、闲来听秋声·视听游、拾遗感秋意·文博游五大板块、超百项文化和旅游活动。
  泉水旅游精彩纷呈。秋雨连绵,趵突泉实时水位持续攀升,水涌若轮。近期,月牙飞瀑景观重现,意味着72名泉全部复涌,济南迎来了一年中最佳的泉水观赏期。泉水游是济南旅游的金字招牌,为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亲近泉水、感受泉水,各有关单位推出了泉水泡茶、泉水文创、泉水宴美食、泉城人家民宿及明湖秀演艺、游船夜航、泉水老街等泉水旅游产品。市文化和旅游局也联合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推出了名泉经典游、泉水寻源游、泉乡浪漫游、古村山泉游等七大主题12条泉水旅游线路产品,给游客带来别样的泉水文化体验。
  文旅新业态特色突出。融创文旅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华侨城欢乐荟等文旅大项目相继开业,极大地丰富了济南的文旅业态和产品。“十一”假期,融创文旅城将推出赛博朋克风巨型木偶剧、巡游演出、创意灯光海洋派对、奇趣魔幻艺术快闪等系列活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推出热血年代体验活动,游客可体验觉醒年代、知青年代、摩登八十年代等主题场景。济南华侨城欢乐荟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国家地理》联合打造《国家宝藏》首个线下体验馆“奇幻空间”,方特东方神话将开展国潮盛典主题演艺、国潮表白、爱国主题无人机天幕秀等特色活动。
  山水游乡村游产品多元。九如山打造“深体验 高共鸣”的沉浸式休憩度假体验,推出“浪漫木屋聚落打卡游”;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举办第十八届赶秋节,展现各民族共享丰收盛宴的绚丽图景;朱家峪景区开展丰收有创意、有看点、有味道、有汗水系列活动,让游客感受农民丰收快乐氛围,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红叶谷景区举办第21届红叶节,童梦奇缘主题乐园主打金秋童玩节。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8日—10月7日在济南(商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花卉分拣组装中心举办,市民游客可前往体验花卉艺术、花境设计、花卉生活、花卉产业等多领域、多元素的创新设计展示,并能参与鼓子秧歌非遗展演、“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文化和旅游商品展等活动。千佛山第三十九届“九九”重阳山会将于10月10日—17日登场,在景区主山路两侧进行民间手工艺品、地方土特产、特色小吃等展销活动,并将邀请戏曲艺术团和地方民间艺术表演团体,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的戏曲文艺演出。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进驻济南后首部原创大剧《七平米》将于10月3日至5日在山东剧院首演。杂技剧《红色记忆》将于10月1日至2日在铁路文化宫上演。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将上演《爱丽丝梦游仙境》。山东省会大剧院有《“聆听室内乐”——弦乐音乐会》和儿童剧《RING-RING环游历险记》等精彩演出。市吕剧院推出“戏聚周末·秋绚泉城”戏曲惠民演出活动,莱芜梆子演艺剧场将演出经典剧目《儿行千里》和《白蛇传》。市文化馆推出“曲山艺海星乐汇”国庆节专场演出,还将举办“欢度国庆 乐享非遗”体验活动。各区县文化场馆也精心组织,安排假日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