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加能站来了!中石化山东石油参展第七届(济南)电商博览会
加能站来了!中石化山东石油参展第七届(济南)电商博览会
加入时间:2021-9-24 15:50:4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加油站和光伏发电融合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在第七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泉城电商大会上,经济导报记者找到了答案。

  “我们利用加油站建筑物及空地的闲置资源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组件,日发电量可达1000度左右,年节省电费约16万元,年降低碳排放约267.6吨。”9月24日,在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展台的大屏幕前,讲解员这样说道。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围绕“能源至净,生活至美”,中国石化山东石油设置了一键加油、易捷到车等现场推介和“油气氢电服+光伏”综合加能站展示、易捷便利店商品陈列、直播带货四个专区,充分展示山东石油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以及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的实践。

  在现场推介区,工作人员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中国石化自疫情以来倡导无接触加油方式,并根据经营实际开发上线了中国石化电子钱包功能,电子钱包拥有“一键加油”和“易捷到车”业务操作入口,该业务具有电子钱包充值、消费、开票、导航、商品一键到车等功能,全程免卡、免下车、免排队、免开票,让整个加油过程安全无接触。

  在新能源展示区,中国石化山东石油讲解员介绍,为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抵消加油站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强化源头减排,打造净零排放加能站,公司充分利用建筑物及空地的闲置资源,安装多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

  据介绍,济南58站是全国首座“油气氢电服+光伏+培训”综合能源站,也是全国首座实现净零排放的“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该站的建成,积极践行了集团公司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落实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要求,促进中国石化氢能产业在山东的规范化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和社会效益。”讲解员解释说,“‘十四五’期间,山东石油还规划布局100座加氢站、500座充换电站、4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

  易捷专区主要分为3个展示区:易享节专区、易捷到车专区和汽服专区,共展示35种商品。其中,易享节专区展出了14种商品,包括卓玛泉、长白山天泉、鸥露纸、国杞天香等中石化自有品牌商品,还有扶贫系列商品;易捷到车展示了16种商品,针对易捷到车消费群体的快速、便捷的特点,易捷到车的商品主要是以饮料、零食快消品为主;汽服专区主要展示的商品有燃油宝、润滑油、除菌剂等和汽车养护相关的产品。

  第七届(济南)电商博览会期间,中国石化山东石油还安排了3场直播。直播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半开始,每场时间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第一场直播主题为中石化油品、设备、企业文化等内容介绍,以及润滑油的展示和介绍。第二场通过小程序“加油中石化”进行带货直播,主要以易捷核心商品、爆款商品及汽车用品为主。第三场直播将通过“易捷国际”平台进行,主要以销售美妆等进口、完税商品为主,物美价廉、保真安全。“直播期间有多轮互动抽奖环节,为客户带来优惠商品的同时,还有小惊喜。”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中国石化山东石油还推出很有吸引力的活动。比如,新老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汽油满减油品券2张、智能洗车券2张。现场观众扫码后还能随机获得意外惊喜,收到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兑奖券,现场就可以兑换,而且现场有助力活动,三人助力就可以领取一份礼品。客户现场办理加油卡新卡,充值1000元赠送50元,充值2000元赠送100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